高顿2014管理会计实践中国行上海站开讲

2014年03月21日11:4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3月20日,“引领财务转型-2014管理会计实践中国行”登入上海。活动现场座无虚席,200余位知名企业高管和财务管理者参与了此次盛会,一同探讨分享了关于财务转型和管理会计实践的经验和智慧。

  本场活动由系统http://www.goldenfinance.com.cn/财务培训提供商—高顿http://www.goldenfinance.com.cn/财务培训主办,上海上市公司协会、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与上海市会计学会证券市场工委联合协办,ACCA提供战略支持,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微博]提供学术支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到了德勤华永企业风险服务合伙人廖福良先生和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刘浩先生出席,两位嘉宾分别从理论与实践的不同维度出发,结合丰富的案例,就“新商业模式下的财务转型”和“大数据时代的财务管理趋势”两个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廖福良先生发言  廖福良先生发言

  廖福良先生表示,财务工作应该是企业达成战略目标的重要抓手。随着企业的发展,财务人员需要成为一个战略家、一种催化剂,力求通过财务转型拉动企业整体转型,实现业财一体化、准确预计业务风险,掌握企业生死存亡关键因素,加强对企业决策的支持能力,为企业发展战略做出相应贡献。

  刘浩教授发言  刘浩教授发言

  刘浩教授则表示,大数据给全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财务管理行业也不例外,财务人员需要拥有大数据的思维,将非结构化的信息结构化,将工作流程标准化,寻找到不同类别数据间的关系,加快各类信息的流转速度,提取真实有用的数据信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结果。“在大数据时代,财务管理的趋势是更低的成本、更多的品类、更快的执行。”

  增速减缓、结构转型、金融危机……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如何有效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焕发生机与活力,成为众多企业掌门人关注的话题,而当前管理会计则成为了企业应对挑战、提升绩效的良方。

  2014年伊始,财政部、国资委等国家部委纷纷提出要加快企业管理会计体系建设,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管理会计人才培养,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服务。未来“账房先生”、“表哥表姐”等传统的财会人才已明显不符合企业的发展需求,会计从业人员从“财务会计”到“管理会计”的转型已是大势所趋。

  为了更好响应国家部委大力发展管理会计的号召,推动管理会计理念和优秀管理会计实践经验的传播,高顿财务培训顺势策划并发起“引领财务转型-2014管理会计实践中国行”系列活动,活动旨在联合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及媒体,邀请优秀管理会计实践者,面向各地优秀企业,共同搭建优秀管理会计理论和实践分享的交流平台,推动管理会计的发展。

  据悉,按照规划,“引领财务转型-2014管理会计实践中国行”活动还将陆续在长沙、杭州、重庆、天津、北京、南京、青岛等十几个城市举行。高顿财务培训表示,希望通过国内外知名企业CFO和行业资深专家对管理会计理念和实践经验的分享,为各地企业在财务管理转型中遇到的实务问题提供可执行性意见和建议,传播优秀财务管理理念,帮助各地优秀企业建立良好的财务转型意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会计管理财务企业高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