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发展应首先注重打造学习型团队

2014年04月08日17:4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当今社会已经进入互联网高度发达的资讯时代,科技发展的的日新月异不断推进现代企业的发展速度。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团队协作早已取代靠个人单打独斗的时代。那么如何真正打造出一支优秀的团队?就这个问题,记者近日采访了自强英语教育董事长岳风德先生。

  从初入社会的大学生蜕变为一位教育培训机构董事长,岳风德只用了8年。这8年的拼搏与成功,让他总结出一个道理:企业发展首先应该注重打造一支学习型团队。

左三为岳风德左三为岳风德

  “现代企业间的竞争其实就是团队综合实力的竞争。这在中小型企业中尤为明显。而团队如何提升综合实力?这就得看团队的学习能力。”谈到创业之初,岳董讲出了自己的学习经历。“那时大概是2003年,我辞去了走出大学后的做了3年多的第一份工作,来到北京新东方进修英语。而后2005年,我决定回到家乡办学。但办学之初,我深感一个人的力量极其有限,若真想把企业做大做强,必须要有团队的协作与支持。随后,我开始寻找和我一样有志发展家乡英语教育的年轻人组建团队。2006年,为了给自己“充电”,我再次来到北京新东方进修语法和教法。然而作为团队领导者,不但要自己会‘渔’,还要教会员工懂‘渔’。为了强化我的教师队伍,我先后于2007、2008年带领团队赴北京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微博]举办全国教师培训论坛、长春榆树Bestway英语教学观摩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秦皇岛教师能手大赛。此外,在业余时间里,我还经常组织大家进行教研教改,揣摩学生心理,创新教学模式,实施因材施教。”

  现如今,岳风德的自强英语教育已经拥有了3个分校区,拥有一支英语水平一流的教师队伍,学生数量不断攀升。七年来,从这里走出的学生均在英语奥林匹克、各英语竞赛中取得自治区级、国家级奖项。

  自强教育的成功,不无反应出打造学习型团队在企业发展过程之中的重要性。就像岳风德先生的人生座右铭一样——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当今社会中小企业寿命突变减短的今天,勤而好学,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团队综合实力,必将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小企业学习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