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2014管理会计实践中国行

2014年04月15日10:23  21CN     收藏本文     

  4月11日,由高顿财务培训策划发起的“引领财务转型——2014管理会计实践中国行”第三站来到长沙,现场异常火爆,座无虚席,近300名湖南知名企业高管和财务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财务盛会,共同探讨大会计时代下中国管理会计先进的实践经验和智慧感悟。

  本次活动由高顿财务培训联合长沙市会计学会、长沙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长沙市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法律咨询与投诉中心、长沙市能源综合利用协会、长沙市酒类行业商会、长沙市物流行业协会、长沙服务外包行业协会、长沙市青年创业者商会、长沙市房地产商会协办,ACCA战略支持,并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微博]提供学术支持。

  据了解,“引领财务转型——2014管理会计实践中国行”系列活动旨在更好响应国家部委大力发展管理会计的号召,推动中国优秀管理会计理念和实践经验的传播,目前已西安、上海成功举办,受到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好评如潮,线上线下报名火爆,未来一年内将陆续在杭州、重庆、天津、南京、成都、北京、青岛等十几个城市举行。

  长沙站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到了金蝶国际软件集团CFO杨健先生和景华天创(北京)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ACCA中国专家智库成员丘创先生出席,两位特邀嘉宾分别从理论与实践的高度,战略与科技的角度,针对“财务云时代带来的企业管控转型”和“财务管理的战略决策与价值链管理”两个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CFO杨健先生从“嘀嘀打车与快的打车之争”、“余额宝与理财通之战”这些耳熟能详的事件谈起,分享了云时代下企业管控转型的宝贵经验,他归纳了四点财务共享服务的价值,第一,支撑公司的战略,为快速的成长提供保障。第二,提升公司的管控能力。第三,推动财务的转型。第四,提升财务效率,财务成本得到了降低,独到的见解对集团企业提升集团管控水平有很好的启示和借鉴意义。此外,杨健还详细介绍了移动互联网时代财务管理的变化,他认为企业的移动互联网的转型,财务是关键。

  景华天创(北京)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丘创先生开场便以独特的视角,向嘉宾揭示了大数据时代互联网与信息的价值,他认为在大数据时代,应从价值管理的角度通过不断的业务创新,去实现企业的价值。丘创还就战略财务的理论模型及实务应用方法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讲解,“在战略分析里面如何选择一个最佳的战略方案,并完成战略落地和实施的过程,其实就是价值的实现过程,这个价值实现过程作为管理会计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工具。”丘创表示,“战略财务的决策过程,来源于长期的规划和高管的战略目标设定。为了完成这些战略目标和计划,如何去配置资源,并且把资源配置过程转化成相应的财务数据,目前现在比较推崇的,是自由现金流估值模型。国际、国内一些重要的基金在对企业估值和并购进行财务判断的时候,都会大量的使用这种模型”。

  高顿“引领财务转型 2014管理会计实践中国行”系列活动旨在联合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及媒体,邀请优秀管理会计实践者,面向各地优秀企业,共同搭建优秀管理会计理论和实践分享的交流平台,为各地企业在财务管理转型中遇到的实务问题提供可执行性意见和建议。帮助各地优秀企业建立良好的财务转型意识,传播优秀财务管理理念,全面推进我国管理会计体系建设。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管理会计实践中国行财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