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经济学家高根走进对外经贸大学

2014年05月15日09:57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5月9日,美国著名经济学家、经济模型研究协会主席、芝加哥大学博士帕特里克A高根教授在对外经贸大学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的困境与对策”的讲座。这一讲座是对外经贸大学EMBA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高根教授此次专程从美国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博],分享了他对目前世界范围内所发生的兼并与重组趋势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中国企业未来在世界范围内如何进行兼并重组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忠告。商学院[微博]副院长钱爱民教授亲自主持了讲座,并在最后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高根表示,在过去的4个月,全球范围内的兼并重组案例总量上升得非常快。而在未来不太长的时间内,美国将会掀起一个很大的兼并重组浪潮。这是因为美国的经济已经企稳向好,美国的利息相对还比较低,这就是说在债务融资方面,美国是相对比较便宜的,目前美国的经济经营还是有利可图的。

  他认为,兼并重组在2014年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年景。兼并重组重点发生的领域,将是健康和医药产业,以及通讯行业。中国企业要想走出去购并一个非中国的公司,首先要寻找与当地的专业机构合作,让他们来为你提供服务。这些机构一部分是投资银行,另一部分是证券法方面专业律所。

  高根提醒,对于中国公司来说,一定需要明白的是:当你想去收购一家美国公司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要证明收购行为将给美国这个地方包括你所收购的对象带来怎样的经济影响?如果你能够证明:通过这起并购,不但不会把现有的工作机会剥夺和转移,同时还可以帮助他实现规模的扩张,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那么你所面临的图景就会完全不同。

  在美国,被收购企业,他们被给予的空间要大于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因此,他们所采取的防护措施也要多于其他国家。中国公司想要在美国上市,成为一家美国的公司,也要认识到自己在周围有强有力的竞争者,你自己也能实现一个更加有效的防护。这种防卫分为两种,一种是预防性的,另一种是采取一种更积极的姿态,这是最有力的一种防卫方式,叫做毒丸计划。在美国,这是唯一被许可的,而其他国家都还没有这项规定。

  在这次讲座中,高根教授还介绍了私募基金和对冲基金的最新发展趋势,并现场与多位企业家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高根教授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风格,给与会的企业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位企业家表示,高根教授的讲座,对他们走出国门,在海外并购,实施国际化战略是一笔非常宝贵的财富。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赠送礼品  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赠送礼品

  相关介绍:

  帕特里克A。高根,芝加哥大学博士,经济学家,经济模型研究协会主席,美国费尔利迪金森大学终身教授。美国计量经济学研究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根教授在并购和其他经济金融领域有很多著作和文章。他积极投身于并购的商业评估实务和其他相关应用,多年从事并购的研究生教学工作,是多家《财富》500强企业的顾问。高根教授的《兼并、收购与公司重组》被多次更新和翻译成不同语言、版本,这本书也是国内高校并购重组课程的首选教材。此书还获得了美国出版商协会授予的年度最佳图书奖。

  备注:讲座内容详情请关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官网

  http://emba.uibe.edu.cn/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家高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