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第六届全球在线商业竞赛落幕

2014年06月04日10:3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Vita’团队在法国巴黎银行第六届全球大学生在线商业竞赛’Ace Manager - The Sixth Set’ 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竞赛冠军。

  在4月17日至5月7日在线举行的初试中,共有五支团队崭露头角进入决赛,共同角逐冠军头衔。在决赛中,由三名学生组成的竞赛团队根据与法国巴黎银行集团三大核心业务领域相关的金融案例,开展一系列银行相关工作,以测试他们的能力。

  根据任务要求,各团队为寻求业务发展的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任务涉及一系列与我行三大核心业务领域相关的挑战——零售银行、资产管理和企业及投资银行。

  决赛于法国巴黎银行上海、北京和马德里同时举行。西班牙区域经理Ramiro Mato和中国区董事长谷若鸿出席了此次国际竞赛,祝贺进入决赛的顶级团队取得的傲人成绩。决赛当日,分别由三名学生组成的五支入围决赛的团队在由法国巴黎银行专家和管理层组成的裁判团面前完成最后的任务。决赛分为两个不同阶段。在决赛日上午,参赛者对一个与集团三大核心业务领域密切相关的金融案例进行研究。下午,参赛者需“重新定义”客户关系,并提出创新产品和服务。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区董事长谷若鸿与中国参赛团队成员合影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区董事长谷若鸿与中国参赛团队成员合影

  获胜团队:

  1.Vita,由三名学生组成的团队,均来自中国,就读于北京大学[微博]和芝加哥大学

  2.Adjusted,由三名学生组成的团队,分别来自意大利、德国和法国,就读于西班牙IE商学院[微博]

  3.Wahoo,由三名学生组成的团队,两名来自中国,一名来自意大利,分别就读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意大利博科尼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微博]

  4.Glory36,由三名学生组成的团队,均来自中国,就读于北京大学

  5.Dongfeng,由三名学生组成的团队,两名来自中国,一名来自斯洛伐克,就读于上海财经大学

  五组入围决赛的团队均会获得奖励。名列前三的团队分别荣获6,000欧元及巴黎游、3,000欧元和1,500欧元的奖励。同时,法国巴黎银行已经连续第二年为所有入围决赛的团队提供广泛的国际实习机会,团队可在集团三大核心业务领域之一或多个领域实习。此外,入围决赛的团队还会获得由法国巴黎银行赞助的网球赛门票。

  ‘Ace Manager - The Sixth Set’商业竞赛由法国巴黎银行内部专家设计。根据集团的整体发展战略,这一年度竞赛是我行人力资源政策的一部分,以提升法国巴黎银行在年轻群体中的品牌形象。在除法国以外的地区,法国巴黎银行品牌为许多商业客户所熟知,但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较低。然而,这一竞赛在那些地区也获得了极大的关注。通过不懈努力,法国巴黎银行致力于成为全球学生心目中最具吸引力的雇主品牌之一。

  Ace Manager商业竞赛的目的在于,通过竞赛设定,凸显银行专业人员的关键角色——当客户为计划和项目寻求资金支持时,为客户提供协助从而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

  为了提升品牌知名度,并增强对一流大学生和全球同事的吸引力,我行以网球运动作为Ace Manager竞赛的基础——由于集团40年来的赞助,法国巴黎银行品牌已与此项运动有了紧密的关系。我行亦瞄准时机招揽年轻人才,并为其提供职业发展前景。目前,法国巴黎银行68%的员工和客户来自法国以外地区,集团设有300多个职位,向具有多元化教育资质和个人背景的人才抛出橄榄枝,鼓励年轻人才积极前来应聘。

  ‘Ace Manager - The Sixth Set’ 数据

  21,200 名参赛者  

  136 个国家

  最常参加这一竞赛的国家有:中国(6,048名参赛者)、摩洛哥(今年有了大进步,3,684名参赛者)、印度(2,220名参赛者)、法国(1,350名参赛者)、意大利(1,026名参赛者)、西班牙(636名参赛者)、中国香港(506名参赛者)、英国(464名参赛者)、比利时(450名参赛者)、美国(426名参赛者)。去年,“Fifth Set”吸引了来自140个国家近19,000名参赛者。

  自网站 www.acemanager.bnpparibas.com 于2009年10月20日首次对外开放后,网站总计访问量达到 374,159 人次,其中包括 178,132 名独立访客,截至目前共有430万浏览量

  Ace Manager Facebook上拥有近36,000位粉丝

  750 Twitter粉丝

  500中国新浪微博粉丝

  在这一全球项目竞赛中,法国巴黎银行与TBWA\Corporate代理商通力合作,使全世界的学生均有机会通过Ace Manager商业竞赛的各赛段比赛来加强对金融、市场和业务战略的理解。

  今年,Ace Manager商业竞赛荣膺法国两项大奖:TOP COM CorporateCommunication Grand Prix招聘类金奖和2014雇主品牌“人事创新”铜奖。

  法国巴黎银行招聘

  法国巴黎银行每年都会招聘大量人才。2014年,集团计划在全球招聘约18,000名正式编制员工,其中1,300个名额在法国。作为预招聘政策的一部分,法国巴黎银行也为1,100名法国大学生提供结业实习机会,并提供260个海外实习机会。集团坚信勤工助学项目的价值,今年将会在我行各级部门雇佣1,750名“工读交替课程”/学徒制学生。法国巴黎银行的招聘原则是招聘长期员工。因此,集团提供个人职业管理,每一位员工都能在职业生涯、工作变动和新工作方向得到专门人事团队的支持和协助。我行也开展特别的员工发展和高级技能培训项目。鉴于集团内工作种类繁多,很多员工能够通过在某一特定业务线或部门、业务线/部门之间和/或调任至其他地区进行经常性轮岗,从而确立适合自己的工作。

  关于法国巴黎银行

  法国巴黎银行在75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超过180,000名员工,其中欧洲员工超过140,000名。集团重点关注三大核心活动:零售银行、投资解决方案和企业及投资银行。在欧洲,集团拥有四个国内市场(比利时、法国、意大利和卢森堡),法国巴黎银行法国个人银行部是消费贷款的领导者。法国巴黎银行在地中海盆地国家、土耳其、东欧和美国西部地区不断推出其一体化零售银行模型。在企业投资银行和投资解决方案活动中,法国巴黎银行在欧洲也具有领导地位,在美洲地区具有强势业务发展,并在亚太区具有稳定而快速的业务发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巴黎银行全球在线商业竞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