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中国最难赚钱9个城市

2014年06月13日15:16  投资时报     收藏本文     

  《投资时报》研究部统计了有十家以上上市公司的城市人均薪酬状况,独家推出最难赚钱的城市排行榜。数据显示,2013年人均薪酬最低、也是最难赚钱的9个城市是海口、兰州、汕头、诸暨、南昌、湖州、中山、淄博、哈尔滨。

  NO1:海口

  海口市地处热带滨海,热带资源呈现多样性,富于海滨自然特色风光景观。自北宋开埠以来,已有近千年的历史。

  据该排行榜显示,海口人均薪酬5.3万元,是最难赚钱的城市,排名第一。

  NO2:兰州

  兰州,甘肃省省会,甘肃省的政治、文化、经济和科教中心,是中国七大军区之一的兰州军区本部所在地,中国18个铁路局之一的兰州铁路局本部所在地。

  据该排行榜显示,兰州人均薪酬5.61万元,是最难赚钱的城市之一,排名第二。

  NO3:汕头

  汕头,位于广东省东部,韩江三角洲南端,“大珠三角”和“泛珠三角”经济圈的重要节点,是中国南方重要港口城市、沿海开放城市和著名侨乡,是粤东、赣南、闽西南一带的重要交通枢纽、进出口岸和商品集散地,是闽南金三角、珠三角和海峡西岸经济带的重要连接点,拥有亚太地缘门户的独特区位优势。

  据该排行榜显示,汕头人均薪酬5.78万元,是最难赚钱的城市之一,排名第三。

  NO4:诸暨

  诸暨市位于浙江省中北部,北邻杭州,东接绍兴,南临义乌,区域面积2311.33平方公里,诸暨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越国故地、西施故里,昔有钱塘名区之繁盛。

  据该排行榜显示,诸暨人均薪酬5.79万元,是最难赚钱的城市之一,排名第四。

  NO5:南昌

  南昌,简称洪,又称洪城、英雄城[1],是江西省省会,江西省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城市,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城市,中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制造业基地。

  据该排行榜显示,南昌人均薪酬6.21万元,是最难赚钱的城市之一,排名第五。

  NO6:湖州

  湖州市地处浙江省北部,东邻嘉兴,南接杭州,西依天目山,北濒太湖,与无锡、苏州隔湖相望,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而得名的城市。湖州自古以来素有丝绸之府,鱼米之乡,文化之邦的美誉,且有南太湖明珠之称。

  据该排行榜显示,湖州人均薪酬6.26万元,是最难赚钱的城市之一,排名第六。

  NO7:中山

  中山市是著名的侨乡,有旅居世界五大洲8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80多万人。素有华侨之乡、广东省曲艺之乡(粤剧)的美誉。

  据该排行榜显示,中山人均薪酬6.4万元,是最难赚钱的城市之一,排名第七。

  NO8:淄博

  淄博位于中国华东地区、山东省中部。山东第三个省辖市(地级市)。为齐文化的发祥地。

  据该排行榜显示,淄博人均薪酬6.46万元,是最难赚钱的城市之一,排名第八。

  NO9:哈尔滨

  哈尔滨地处东北亚中心位置,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第一条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也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热点旅游城市和国际冰雪文化名城,

  据该排行榜显示,哈尔滨人均薪酬6.68万元,是最难赚钱的城市之一,排名第九。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