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视角:EMBA教育热点话题

2014年06月24日14:0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EMBA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和热议。近日,通过对国内外EMBA 教育趋势的敏锐观察及系统梳理,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微博]副院长,香港城市大学EMBA(中文)课程主任窦文宇教授总结了一系列EMBA教育的热点话题,并给出精准分析,整理为“EMBA十日谈”。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窦文宇教授,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营销学博士,拥有丰富的EMBA教学经验,受邀为北京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市分行、景顺长城基公司等多家企业教授过EMBA课程,成功培养了大批优秀商业人才。同时,窦教授也担任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中山大学[微博]、武汉大学[微博]及昆明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为广告研究领域国际排名前20位的知名学者。他的学术论文可常见于各大国际权威学术期刊,曾应邀在全球各大顶尖院校作学术报告,也曾为美国多个行业协会作网络营销及顾客关系管理方面的专题讲演。

  首先与大家分享窦教授“EMBA十日谈”前七点:

  一、学习定位

  EMBA学生通常已很成功,为何要重回校园?除了学位,就是“拥抱不确定未来”。 这是一个Google 做汽车,雷军做在线教育,哈瓦娜呐做财经报道的时代,变革风暴意味今天成功可能明天失意。 EMBA 让学员以一种全新的眼光思路审视市场,价值、战略、创新,以个人的商业思维涅槃去运筹未来。

  二、选校原则

  EMBA 投入成本很高,故学校选择应系统考虑:1. 个人因素:你人生目标是什么?未来5-10年职业目标是什么?2. 项目:教授及学校声誉、课程设置、同学、地点、课外增值活动等。总之,大中华地区有不少高质量EMBA项目,你去哪一家估计都能学到有用知识,但最后还是要看你和哪家最投合。

  三、师资配置

  什么样的EMBA老师最好?我组织城大EMBA师资遵循三原则: 1. 专业知识: 全面、前沿,不光懂过去现在,更要有未来商业远见 2. 实际洞察力:不只会描述沃尔玛或小米案例,更要能指出理论在现实中如何变形调整 3. 亲和力感染力:EMBA同学是成功人士,老师须既平等交流又善于挑战学生固有思维。

  四、培养思路

  不少城商EMBA同学已学过商科知识,有的还有国内EMBA学位。他们对基础概念已经耳熟能详,课程(如营销)若还停留在简单的4P,对学员的付出是一种懈怠。有三个解决思路:1. 培养学员融汇贯通,分析复杂挑战的能力 2. 培养学员对商业前沿的敏锐感及把握力 3. 帮助学生提升学习技能,终生受益。

  五、EMBA与职业规划

  随着中国公司付学费减少及申请人年轻化, 学员对EMBA项目职业规划要求预计会增加。 国际上的常见做法包括请career coach, 与executive search firm 合作,提供online tutoring等。城商EMBA也打算请专业表演老师培养学员职场表现力感染力. 就算你做得再好,没准公司被收购呢,Be prepared。

  六、品牌推广与价值

  EMBA申请者更懂行更理性,仅靠广告品牌就一支独大越来越难。我定义市场推广为“帮助申请者发现价值契合的过程." 需要 1 提供更丰富, 更生动,更深度的信息。 2 与申请人有更多互动, 解惑,尤其在社交媒体 3. 品牌价值需细化,具体化,明确与申请者契合点。推广价值, 远离销售!必须的

  七、把握时代命脉

  剧变时代, 传统EMBA课程及教学模式遭遇挑战。国际劲吹革新之风。Virginia大学领导力课程搬到美国南北战争著名的Chancellorsville战场上。学员设身处地进入 Lee及Hooker将军的战地决策角色,学习在高压下展现个人领导力,沟通能力及团队激励,培养在不可预知场景下(将军阵亡)快速反应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EMBA教授热点话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