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光华业务创新与社会企业学习之旅

2014年07月01日15:0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受到光华校友支持度和关注度持续升高的“2014-光华创业校友香港行”活动又一次如约而至!继“2013年商业模式创业之旅”学习之旅之后,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纷纷提出更多更好的想法和建议,为2014年的香港学习之旅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基础。此次交流活动由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BrightChinaFoundation)和香港光华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GSRDFoundation为学习之旅提供资金支持。2014年的“光华校友创业香港行学习之旅”主要围绕“业务创新和社会企业”学习和参观,不仅让更多的校友们交流创业、经营的业务技能,同时学习把企业与公益更好的平衡和发展。

 City’super的集团总裁邬嘉华先生(二排左六)与校友合影 City’super的集团总裁邬嘉华先生(二排左六)与校友合影

  作为BCF/NFTE(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全球创业指导基金会BrightChinaFoundation/NetworkForTeachingEntrepreneurship)顾问委员会主席,

  City’super的集团总裁及创办人邬嘉华(ThomasWoo)先生继2013年交流活动为校友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后,今年也和创业校友们分享超生活集团的业务创新及管理模式,用实干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创业校友。邬嘉华先生说:“做创业,头前五年要坚持,为了生存下去,最重要是培养客户,注重口碑。发展阶段的五年,要成长就要系统化管理,包括连锁系统、体系建立等。储备人才,培养人才,学习并提升领导力,树立品牌意识,掌握营销技能、零售和批发管理等业务流程。”安永华南区主管合伙人蔡伟荣(RingoChoi)先生为校友们介绍中小企业理财和融资方式,分析各种融资方式的优缺点,并提醒大家在今后遇到类似的问题要权衡慎重选择。来自上海的创业校友秦铭在活动总结会中说道“经过此次的香港之行,让我对公司未来的走向,在营销策划、创意设计尤其是公益项目方面,都有了全新的认识与感悟。

  安永华南区主管合伙人蔡伟荣先生(中)与杜绍基先生(右)、香港志愿者罗汝衡(左)合影  安永华南区主管合伙人蔡伟荣先生(中)与杜绍基先生(右)、香港志愿者罗汝衡(左)合影

  本次学习之旅的另外一个主题是“社会企业”。光华慈善基金会项目官员李瑾涛女士表示当初设计该项目时,也是希望能够让中国更多的年轻人了解社会企业,让他们知道企业的运作虽然透过商业手法运作,赚取利润,但是却可以用以贡献社会,所得盈余用于扶助弱势社群、促进小区发展及社会企业本身的投资,社会企业更加强调重视社会价值,多于追求最大的企业盈利。香港社会企业好工作(GoodJob)的创办人之一——魏华星先生和校友们一同分享了他对创业的理解和经验。作为一名曾是马拉松运动员的他来说,他把创业看作人生的一次长跑,假如跑在一个渺无人烟的沙漠,没有可以求助的对象,而自己也不知道前方会遇到什么,也许就此迷路,一切看起来都那么让人绝望,可是只有在这个时候,能做的除了坚定自己的方向和脚下的路,就是坚持的走下去!创业很难,需要拥有足够的热情和强大的信念才能支撑自己走近梦想的彼岸!

  在此次的学习和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还参观香港义工发展局、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中文大学[微博]气象博物馆。City’super的集团总裁邬嘉华先生与香港社会企业好工作(GoodJob)创办人之一魏华星先生通过自身经历的讲述,给予我们新一代的创业者以无尽的力量与勇气。他们的创业经历、创业的想法以及对创业得失的感悟,开阔了我们的眼界,让我们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香港光华基金会的发展与企业合作总监罗汝衡女士也积极的参与到每年的香港活动行中:“通过与企业家的沟通和学习,看到很多校友在活动的过程中收获创业知识、创业困惑得到指导、创业信念得以鼓舞,校友们脸上那种更加自信和满足的表情,觉得这件事情就是做值了。”

  光华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杜绍基(HenryTo)先生在学习之旅的总结会上说:“光华希望也相信我们的校友在未来的创业道路上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也希望通过光华的影响能够让更多的校友认识到自身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价值,如何帮助他人、回馈社会,而不仅仅是追求个人财富的价值。”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光华企业校友创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