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为何乐见EMBA招生遇冷

2014年07月01日15:10  新华每日电讯     收藏本文     

  ■公民发言

  苑广阔

  时值各高校EMBA[微博]秋季班招生季,记者调查发现,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政府官员和国企高管报名EMBA班的人数明显下降。(6月30日《北京青年报》)

  按照常理来说,一些政府官员和国企高管本着好学上进的精神,去各高校开办的EMBA班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学历水平,以便更好地为百姓服务,或者是为国企创造更多的效益,作为老百姓应该表示肯定与欢迎才是。但事实恰恰相反,在今年各高校EMBA班招生遇冷,尤其是政府官员和国企高管报名人数下降的情况下,网友非但没有感到担心,反而纷纷“点赞”。

  网友们这种“反常表现”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一是高校开办的这些EMBA班培训价格不菲,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而政府官员和国企高管基本都是公款埋单,老百姓自然不待见;二是多数政府官员和国企高管来报名学习的根本目的也不是提高综合素质和学历水平,而只是为个人找关系、拼人脉、融入特定小圈子,以便日后的仕途发展。

  因此,并不是百姓反对政府官员和国企高管去读书深造,而是对于大多数政府官员和国企高管来说,花了纳税人几十万、上百万的真金白银去读各种EMBA班,但不管是主观目的还是客观效果,都和老百姓关系不大,只是为了个人的发展和前途。在这种情况下,有几个老百姓愿意他们去“读书深造”?

  说到底,我们不反对官员高管求知上进多读书,但我们反对他们为了个人目的却花纳税人的钱读书,反对他们把读书的机会变成了官商勾结的机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EMBA政府官员国企高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