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浙江师范大学商学分院支教情

2014年07月22日11:1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7月16日上午,为呼吁大家对暑期留守儿童的关注,培养孩子们的运动精神,来自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商学分院武义萌迹支教队接棒世界杯,在武义山区漠华小学开展了一场少儿足球赛,16位参赛选手表现都非常出色,活动反响热烈。

  足球理论先行,让榜样成为前进动力

  进入足球场前,队员李晓东向孩子们讲述了有关足球比赛的理论知识,例如“球出界后,最初触球队员从球出界的球场边线上朝着与球场边线垂直方向将球掷入场内”,遵守比赛规则是足球赛顺利开展的前提,孩子们专注地听着老师讲解,为上场做着准备。

  世界杯赛事集锦的视频更是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在足球场上发光发热的足球明星成了孩子们学习的榜样。这堂赛前科普课让孩子们对足球充满了热情,都跃跃欲试。

  不少孩子是留守儿童,没有父母陪伴的他们时常独自在乡间玩耍,许多安全隐患问题随之而来。但爱玩是孩子们的天性,让孩子们在阳光下挥洒自己的汗水从而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则是队员们想要实现的目标,这场比赛就是为了实现两者的统一。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奔跑着的少年,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挑选参赛选手时,孩子们表现得非常踊跃。“老师,给我一个机会,我能行。”他们的热情让队员们感到欣慰,经过各方面因素的考虑,16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比赛的哨声就此吹响。

  一个乌龙球成了比赛的开场秀,倘若是发生在世界杯的球场上,定会遭来批评呵斥,但在孩子们的球场上,这充满了乐趣,大家都沉浸在足球带来的快乐中,原先沉闷的气氛也因此活跃了起来。

  当进了第一个球时,整个球场都沸腾了,大家或是在庆祝,或是在鼓舞。足球抛出的完美弧线牵着整个团队奔跑,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红队的球员失误时,队长对内疚的球员体贴地说了声:“这只是意外,不怪你。”团队合作中不可缺少的就是包容精神,也正因为这一句包容,队员又重振了信心,全力投入了比赛。

  实践队员们不但不时地给球员们打气,而且及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让他们在比赛的过程中不断地改进。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让运动的快乐环绕着你,请期待下一场比赛

  梅西说过:“为了梦想你必须去奋斗,你不得不为此努力和做出牺牲。”他的梦想就是他的足球梦。孩子们在这场足球赛中都有了各自的收获,他们知道,当足球滚动时,无论是个人奋斗还是团体合作都不可懈怠。

  4:3的比赛结果为本场少儿足球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红队最终以一分优势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当我们问及孩子们对这场足球赛的感受时,他们这样回答道:“我们踢得非常开心,明天能再踢一场吗?”汗水中他们收获着运动的快乐,并且真诚地期待着下一场比赛的到来。

  萌迹实践队一直在聆听孩子们最真实的想法,期待他们的成长轨迹在汗水中变得更加清晰,愿他们能在运动中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感受到来自支教队更多的关爱。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浙江师范大学商学院公益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