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盘点动辄裁员过万的9家企业

2014年07月28日10:38  和讯网     收藏本文     

  现如今,裁员不上万都不叫裁员。九哥综合搜集,上半年宣布裁员过万的企业至少有9家,集中在IT、家电和银行业。

  这从另外一个侧面反应了这些行业或许在进入另一个产业周期。对于这些企业来说,好日子不会一直有,而对于这些企业的员工来说,你要有随时被裁的心理准备。

  下面。九哥就带你来看上半年宣布裁员过万的企业都有谁。

  1、微软

  裁员数量:1.8万人

  这是收购诺基亚,纳德拉新官上任后的一把火。此次裁员最大比重来源,主要集中在微软硬件部门,其主要人员构成就是随收购诺基亚设备而来的两万五千名员工。本部门将裁员一万两千五百名,正好是来自诺基亚的微软“新员工”数的50%。

  据悉,诺基亚全公司的2013年平均月薪在25000人民币左右,内部人士透露微软预估赔偿总计将达到16亿美金。

  2、IBM

  裁员人数:1.3万

  2月26日开始的裁员其内部代号为“阿波罗计划”,裁员人数至少为1.3万人。IBM首席财务官马汀·施罗特(Martin Schroeter)表示,该公司计划花费10亿美元用于2014年的裁员,这一费用可“上下波动1亿美元”,而裁员已从第一季度开始。

  3、海尔

  裁员人数:1万人

  海尔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近日在某论坛上表示2014年将继续裁员1万人。“去年我们去掉16000人,海尔去年年初是86000人,去年年底变成70000人,所以去掉了18%。今年预计再去掉1万人”。张瑞敏说,去掉的主要是中间层,还有一些是因为业务智能化之后的人员需求下降。海尔一直在推进互联网转型,在海尔看来,裁员不是为了降低成本而是为了转型。转型需更多软件开发人才。

  4、索尼

  裁员人数:1万人

  为了改善电器业务的收益状况,索尼公司目前在日本国内征集提前退休员工,削减人员。2012年度索尼在国内外裁员1万人左右,但是由于销量不振,收益状况的改善并未达到预期,于是决定追加裁员。

  5、惠普

  裁员人数:3.4万人

  去年12月份,惠普已经正式确认将裁减3.4万名员工,其裁员总数已经达到了4.5万人到5万人。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在随后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此次裁员活动将覆盖公司旗下的所有业务部门和所有地区。

  6、戴尔

  裁员人数:1.5万人

  戴尔2014年2月裁员1.5万多,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5%。戴尔目前的全球员工总数约为11万,此次裁员隶属于该公司转型的一部分。戴尔Dell于2013年基本完成私有化,随后业务重心也从PC转向了企业IT解决方案。

  7、巴克莱银行

  裁员人数:1.5万人

  作为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银行宣布裁员多达1.5万人,推动专注于投资银行业务的激进重组计划。首席执行官安东尼•詹金斯将宣布关闭那些曾经在该银行表现最好的业务部门,包括大宗商品、新兴市场固定收益以及欧洲大陆和亚洲的部分业务。

  8、苏格兰银行

  裁员人数:3万人

  苏格兰皇家银行准备采取大规模的业务裁撤措施(包括相当数量的投行业务及国际业务),同时在未来的三至五年内计划裁员约3万人。今年1月苏格兰皇家银行为应对销售美国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和误导顾客购买贷款保险产品等不当行为可能带来的索赔,已计提约30亿英镑(约50亿美元)的司法费用准备金。此事件将直接导致该银行自2008年以来连续第6年亏损。

  9、摩根大通

  裁员人数:1万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根大通(JPM)可能在今年裁减最多1万名员工,原因是该行业务正在收缩,且面临监管机构的审查。

  《纽约邮报》作出了上述报道。有分析师指出,这可能会迫使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离职。摩根大通已在监管文件中披露,当前季度该行来自于交易业务(包括固定收益交易和股票交易业务)的营收将下降20%。

    来自:九个头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裁员过万企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