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全国最吸引人才9大城市

2014年08月04日12:27  《第一财经周刊》     收藏本文     

  城市,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它把更聪明的人聚集起来,为他们提供更便利的交流,更多创新的资源。据悉,《第一财经周刊》综合调查和多方专业机构数据,根据吸引人才的8要素包括薪酬、工作机会、环境、社会保障、生活成本、娱乐、购物、人才储备,梳理出了全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都无缘“最具吸引力”名号。一起去看看你所在城市是否榜上有名吧。

  1、无锡

  人才吸引力指数:10.6

  无锡自古市位于长江三角洲平原腹地,江苏南部,太湖流域的交通中枢,京杭大运河从中穿过。无锡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是苏南模式的发祥地。

  2、大连

  人才吸引力指数:10.7

  大连,别称滨城,位于辽东半岛南端,地处黄渤海之滨,背依中国东北腹地,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是中国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中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中国东部沿海重要的经济、贸易、港口、工业、旅游城市。

  3、成都

  人才吸引力指数:11.7

  四川省省会成都,199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及通信枢纽,综合实力西部第一。

  4、苏州

  人才吸引力指数:13.8

  苏州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城市,也是经济发达的城市,是长三角经济圈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苏南地区的工业中心。苏州GDP长期居全国前六、江苏省第一。

  5、南京

  人才吸引力指数:14.1

  南京是国家重要的政治、军事、科教、文化、航运、经济和金融中心,国家综合交通枢纽、通信枢纽和科技创新中心,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长三角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重要门户城市。

  6、杭州

  人才吸引力指数:14.7

  杭州也是华东地区中心城市之一,是浙江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传媒、通信和金融中心。此外,杭州还是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全国文化创意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阿里巴巴[微博]的总部就坐落在这里。

  7、厦门

  人才吸引力指数:17.6

  厦门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十个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一(即“新特区”)。它也是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大陆对台贸易中心、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

  8、重庆

  人才吸引力指数:17.8

  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大中央直辖市之一、五大国家中心城市之一的重庆,是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国务院定位的四大国际大都市。

  9、长春

  人才吸引力指数:18.3

  长春是吉林省省会,也是东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作为近海沿边开放城市,长春堪称是中国最大汽车工业城市,是新中国汽车工业、光电子技术、生物技术、应用化学的摇篮,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新中国电影的摇篮”长春电影集团均坐落于此。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国吸引人才城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