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国内就业形势持续高压

2014年08月20日14:35  《中国商界》     收藏本文     

  据人社部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699万,比2012年多19万,号称史上最难就业季。然而就业季没有最难,只有更难。2014年毕业生总人数达727万人,比2013年还高出29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称得上是“史上更难就业季”。在整体就业形势持续高压的环境中,互联网企业形势良好,其中百度更是求贤若渴,对人才的需求只增不减。百度2015校园招聘已于8月18日强势启动,保持了一贯以来在人才招聘上的“大手笔”:18个城市,40场宣讲会,1500个职位。应届毕业生可登陆百度校园招聘官网投递简历。百度正在以自身的力量,帮助毕业生迎战更难就业季。

  百度对高校重视程度直线上升也是“大手笔”的一大体现。2013年浙大[微博]宣讲会上,百度CEO李彦宏亲临现场,把最新产品和技术介绍给同学们,并分享自身的职场经验和人生体会。今年“史上更难就业季”,李彦宏和多名高管还将参加各大高校的宣讲会,与学子们面对面交流。

  近年来,互联网企业风云变幻,与自身成长挂钩,企业招聘人数也如过山车般变化不断,而纵观百度近六年的校园招聘规模,招聘人数始终保持在1000人以上,持续的大量的招聘证明百度的蓬勃发展。而与百度相关的各种重大事件,也在证明百度的实力和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

  7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巴西总统罗塞夫共同出席百度葡语搜索引擎发布仪式,百度葡语搜索的发布仪式成了互联网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发布会。

  百度的股价也在证明着百度的快速成长,从2005年上市至今,百度股价从4.44美元涨至226.76美元,创造了9年内上涨超过50倍的惊人业绩,总市值也达到800亿美元的惊人数字。而据百度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百度当季总营收为119.86亿元人民币,较2013年同期增长58.5%。至此,百度已经连续三个季度营收增速超过50%,百度营收势头良好。

  百度的快速发展与百度对人才的重视密不可分,百度每年从高校中招聘超千名最有潜质的IT人才,并用各种制度鼓励年轻人快速成长,“百度最高奖”便是最有代表性的体现。“百度最高奖”是百度专为奖励做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员工团队设立的奖项,奖项要求团队员工级别为总监以下的基层员工,团队不超过10人,奖金100万美元。而在今年,百度CEO李彦宏更是掷出600万美元的奖金,奖励获得本年度“百度最高奖”的6个项目团队,团队中不乏刚刚入职百度一两年的校招生。

  在高端人才引进上,百度也走在国内互联网公司的前列,今年5月,原GoogleBrain项目创建人及负责人吴恩达先生出任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先生在斯坦福大学教授机器学习、机器人学等课程,是目前全球少有的几位深度学习领域顶尖专家。而高端专家的到来不仅能推动百度业务的进步,同时也会培养大批相关领域的人才。

  在优秀人才的吸引上,百度可谓不遗余力,不计成本。今年,针对优秀应届生,百度还推出了“4S计划”(Super Search Shining Star)和“百赴美计划”。“4S计划”旨在发掘有潜力的应届生,培养业内顶尖搜索技术人才。而“百赴美计划”则是为百度美国研究中心寻找具有国际视野、扎实基础的年轻人。配合常规的校园招聘,这两个计划是很好的补充,从而使百度校招初步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良好格局。

  大量的职位需求、广阔的事业舞台、快速的职业晋升、自由的工作氛围、领先的薪酬福利,百度“雪中送炭”,帮助校招生们迎战“更难就业季”,为校招生们的技术梦想保驾护航。相信在百度这个大平台,拥有技术梦想的年轻毕业生必能发挥所长,创造出改变生活、改变世界的力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就业形势高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