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如何提醒朋友该还钱了?

2014年09月04日10:06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朋友因为没带钱从你这里借了点钱吃午饭看电影,之后就没了下文……这种情况是不是经常发生?如果你们之中一个人把这事情给忘了(两个都忘了?不是吧。)或者说你觉得现跟他提起还钱这事不太好意思。下面来教你几个简单的小窍门,可以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朋友间提钱是很尴尬的尤其是亲密朋友之间。如果向你借钱的人不是每周都能遇见,很可能这周他没还钱,等到还钱的时候已经是几周以后了。比如说吧,你借了某人5美元买三明治,如果过了很长时间他还没还钱,你都不好意思为了区区5美元提起这事,但是老这么5美元5美元地往外借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啊,那么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其实有很多简单的方法。

  再邀请朋友出去一次

  听上去很傻,如果上一次他从你这里借钱是为了看电影,或者吃午饭,你可以以同样的理由邀请他,然后这么说:上次是我请客,这次你打算请客么?

  如果对方不记得有这回事,你就会很尴尬,不得不解释是怎么回事,不过轮流买单是外出很好的习惯。

  AA制App

  如果朋友之间养成了互相借小钱的习惯,很少有人身边会带很多钱。既然买东西只要借钱就可以了,何必自己带钱呢?餐馆用餐都可以用好几张信用卡分开刷卡,何况身上带现金遇到抢劫的怎么办?而且信用卡又有防盗用功能。这么安全的东西比随身带现金方便得多。不过总有不能分开刷卡或者只接受现金的餐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用手机分摊付账的手机APP解决啊。

  说话方式

  我(原文作者)在好几个社交网络上发了这个帖子,结果普遍认为再出去一次是最简单的办法,不过Anamari认为这种方法存在不确定性:我是不会对谁说:“这次该你付钱了,是不是?”这样的话逼他们做决定的,毕竟他们当时也可能没带钱,或者只是不记得上次是谁给的钱,如果你觉得大家扯平很重要,提议外出一开始就要说清楚,或者用不那么直接的方法说出来:“我这周手头有点紧,能不能这次帮我给,下次我给。”

  我觉得在大多数情况下,5美元10美元的小钱谁也不会那么在意。既然付得起一份,两份应该也不是大问题。

  不过如果你觉得事后提起还钱面子上说不过去,一开始就要说清楚,这样到了还钱的那天谁也不会尴尬了。

  如果想讨回钱

  1 告诉朋友如果不还钱下次就不借钱给他。

  2 每2-3天提醒他一次,不过不要超过一周。

  3 努力劝他还钱,确保你们双方都记着这事。

  4 催钱的时候要礼貌但肯定。

  5 一个月后再找他要,不过这次态度要更坚决。

  6 三个月后还不还钱,告诉你朋友除非他还钱否则这辈子再也不想见到他。

  7 如果讨钱失败你要接受丢钱的现实,而你也学到人生中宝贵的一课。

  8 如果真的打算要回钱,准备好充足的证据去法院告这个不要脸的。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如何告诉朋友该还钱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