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中国最佳雇主评选揭晓

2014年09月10日10:14  《职场》杂志     收藏本文     

  日前,教育部最佳雇主评选榜单、中华英才网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报告、Universum学生理想雇主调查等三份权威雇主评选榜单相继出炉,百度分别获得了教育部榜单中的“互联网行业就业最佳企业”称号;中华英才网的榜单中,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互联网行业第一名;而Universum的榜单显示,百度也是理工科学生的最喜欢的企业之一。

  三个榜单,代表着三个不同的维度,都有着一定的权威性和科学性。教育部的榜单是根据预先设定的评选流程及评审标准,在高校或省市推荐、企业报名参评的基础上, 经过对企业招聘数据客观评分和省市、高校、学生三方评分加权统计,专家评审会审定及对外公示等程序, 产生了评选活动各奖项的最终榜单。

  中华英才网和Universum采取的都是统计调查的方法。统计调查做的是一种趋势判断,但结论都是建立在科学、充足的样本上,因此具备相当的准确性和可信度。在同一类型的调查统计中,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样本容量越大,得出的结果的偏差就会越小,准确率越高。中华英才网和Universum的调查样本均超在5万份左右,这在整体人数超过700万的国内高校毕业生群体中,具有很好的参考意义。对同一问题的调查,多个调查的结果指向要比单个调查结果的指向更准确。纵观目前媒体公布的各种调查结果,百度及其他一线互联网公司几乎次次入榜,可见互联网行业强势地位,而百度在样本量大、影响力广的榜单上位置更靠前,从大趋势上看,百度已成为大学生最向往的互联网企业雇主。

  中华英才网最佳大学生雇主调查源于2002年,是针对国内大学生群体所启动的时间最早、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雇主品牌调查活动。今年的调查活动历时半年,共回收问卷56278份,其中有效问卷48632份,有效率为86.4%。调查问卷由人力资源管理、社会调研与统计、大学生就业指导、心理测量等多方专家共同设计,回收后的问卷经过过滤系统、数据逻辑检验系统筛选,结合人工甄别,汇总出有效问卷。最终的数据处理及报告由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处理,保证了结果的真实性、客观性。在中华英才网《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报告》显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微博]均进行了总榜单前十。在互联网电子商务业子榜单中,百度位列榜首,腾讯、阿里巴巴分列二、三位。

  Universum则是一家拥有全球影响力的咨询公司,拥有超过25年的雇主品牌研究经验,是在国际上公认的行业领导者,每年都对超过70万人才进行定性和定量的调研,被称为雇主品牌的“意见领袖”。百度及其他几家互联网公司均入围该榜单,相对于其他互联网公司百度则更受理工科学生的喜欢。

  从行业总体上来看,最佳雇主行业分布明显集中,近三分之二的大学生认为互联网、能源化工 、通讯 、金融 、制造电气业等是最为理想的就业选择。而在就业地域的选择上,报告显示三成的大学生倾向于一线城市。北京作为互联网行业发展最好、科技水平最高的城市,是有志于在从事互联网工作学生首选就业城市

  百度作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的领跑者,连续多年位居各雇主评选榜单前列,体现出了百度以“简单可依赖”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受到了越来越多雇员、特别是应届大学生的欢迎。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最佳雇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