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关注:国际高端人才需求加剧

2014年09月22日10:21  中国网     收藏本文     

  北京CBD(中央商务区)将通过建设国际商学院[微博]、出台高端商务人才发展和服务政策等,力争到2020年吸引、培育国际高端商务人才400名,扶持、培养优秀青年商务人才1000名,把北京CBD打造成国际高端商务人才发展区。

  《关于北京CBD建设国际高端商务人才发展区的实施意见》10日正式对外公布。北京市朝阳区组织部副部长高敬茹表示,目前,北京CBD逐步形成了以商务服务业、金融业和文化传媒业等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其中商务人才约占北京市商务人才总量的25%。

  她指出,中央商务区作为北京市建设的四个人才管理改革实验区之一,今年,将探索建设国际高端商务人才发展区,重点培育和引进商务服务、国际贸易、国际金融、文化商务、科技商务、商务旅游等6方面高端专业服务人才。

  在人才培养方面,她透露,将整合国内外高端商务人才培训资源,建设北京CBD国际商学院,资助区域内企业选派高端商务人才,参加北京商务中心区国际商学院课程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此外,高敬茹表示,北京CBD将在人才资助、子女教育、引进资助、投资支持、中介服务、落户、住房、医疗保障、中介服务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比如,高端商务人才在区域内投资成立新公司,通过评审的,将给予一次性开办费资助;鼓励和支持高端商务人才参与国际医疗保险计划;采取住房租金减免、补贴等形式满足人才住房需求。

  高敬茹强调,到2020年,北京CBD力争吸引培育国际高端商务人才400名,扶持培养优秀青年商务人才1000名,重点领域人才国际化培训达到1万人次,成为国际商务人才高度聚集、人才环境高度优化、具有全方位国际影响力的人才发展区。而作为财务金融领域高端的美国注册会计师也将悄然走俏。宏景国际教育集团大陆第一唯一的AICPA后续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胡女士表示,从2013年开始在京的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后续教育服务量有了明显的增加,同时期同比增长了23%,环比增长了15%。而宏景国际教育2014年第三季度学员的过考数量再创新高,其中不乏高分者,并将在近期为其他还在刻苦攻读的学员做经验分享。宏景国际教育自成立以来,积极以深圳为主导,连接香港办事处、美国办事处,公司迅速在全国近20个主要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武汉、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苏州、天津、沈阳、大连、济南、西安、青岛、郑州设立分部,学员也由最初的3个人到每个班32人,乃至目前每个班80-120多个学员,各个分部平均学员人数超过400人。为了让学员在取得各类相关证书之后能持续保留证书的有效性和活跃性,站在为学员积极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多样化的学习选择,宏景国际教育开设的CPE后续教育培训课程,不仅适用于美国注册会计师课程(USCPA/AICPA),而且还普遍适用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美国注册舞弊审查师(CFE)、美国注册法务会计师(FCPAi)、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等其他各种财经类课程。也就是说如果您同时拥有多个相关的资格证书,您可以选择参加宏景国际教育的任意CPE后续教育学习套餐,即可同时满足以上相关资格证书的CPE后续教育要求。在不久的将来将为北京CBD提供更多的高端财务人才,力争在2020年把北京CBD打造成国际高端商务人才发展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端人才紧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