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宝药业老总:华理EMBA是我人生的加油站

2014年10月12日11:29  中国经济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一日华理,终身华理;一日6班,终身6班。”这是上海凯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凯宝药业)总经理王国明在华东理工大学[微博]EMBA[微博]课程总结报告所写的卷首语。

  至今,他依然清晰记得自己就读华东理工大学EMBA2012年春季班期间所遇到的每一段难忘的时光、每一个无私的帮助、每一份执着的耕耘以及每一份丰收的喜悦。

  “无论是凯宝药业快速发展,还是个人能力不断提升,都是一次值得回味的精彩历程”王国明说。当初自己之所以选择华东理工大学就读EMBA,主要是被它国际前沿的管理理论和创新意识的教学模式所吸引,希望通过几年的学习,能够为企业引入最先进管理模式,及时捕捉机遇,抓住宝贵的产业资源整合机会。两年学习生涯结束,他发现收获远远超出了自己的预想。

  华理EMBA的学习,犹如一闪徐徐开启的窗户,拓宽了他工作的视野;像一级级蜿蜒而上的台阶,使他站在崭新的工作高度思考问题、管理企业,进一步提升公司了在新药品研发、生产、市场推广、销售管理的运营效率,真正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在他看来,最大的收获,是华理EMBA同班同学帮助公司建立起来的一整套适合企业高速发展的激励机制。“那是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是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隐身翅膀”,王国明如是说。

  以往,企业也曾建立过相应的激励制度,但对人才储备、企业文化建设等企业软实力建设的重视度并不高。然而,随着企业快速发展与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人才储备不足、企业文化建设遇到瓶颈对企业再攀新高的制约性日益彰显,已成为急需解决的重要课题。

  所幸的是,华东理工大学EMBA独创的行动学习+企业教练课程实践环节,好像是一场及时甘霖,滋润了他思索求知久旱的土地,帮他解决了这些烦恼。

  所谓行动学习,即华东理工大学EMBA将8-10位同行业学员组成一个行动学习项目组,以其中一家学员企业的实际运营问题作为研究目标,进行约6 个月实地研究,通过学员自身的管理经验分享与集体智慧,帮助企业解决各类运营难题。

  他将凯宝药业激励制度的完善搭建,写入行动学习课程的研究目标,邀请行动学习项目组同学深入凯宝药业做调研与集体讨论,经过大家的群策群力,最终构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满足企业未来发展需要先进的KPI绩效考核体系。

  这个行动学习项目组的同学,大都是跨国大型企业的资深高级管理人员,他们凭借多年企业管理经验,能敏锐地发现企业内部激励机制不够完善的深层次原因,然后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对症下药”,给出大量极具针对性的KPI考核指标改善建议。他非常感激同学们提出的真知灼见,因为这些问题曾是阻碍公司发展的 “绊脚石”,只有及时加以解决,企业才能实现大踏步前进。

  在KPI构建的过程中,同学们开诚布公的提出企业要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仅仅靠KPI考核是不够的。企业未来的发展高度,某种程度上取决于企业“软实力”的建设成果,其中包括企业管理文化的建设,团队学习能力的培养,员工工作积极性的有效调动等。正因为有效的融入了这些先进的管理理念,才为凯宝注入了不竭的发展动力。一方面让公司很快形成良性互动的企业管理文化,另一方面还带来立竿见影的经营效果,过去数年,凯宝药业每年都保持约30%业绩增长速度,成为迅速崛起在中医药领域的生力军。

  华东理工大学EMBA在解决凯宝药业实际管理问题同时,还让王国明对资本运作多了一份“认知”。以往,每逢中医药企业寻求与凯宝药业兼并整合时,大家关心的是企业未来业绩成长速度。在接受了华东理工大学EMBA课程的教育后,他感觉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和高度较之前有了较大变化。寻求兼并整合企业未来业绩增长空间做出判断前,就像老中医一样,对兼并对象进行全面的“望、闻、问、切”,思考有没有一些不利因素被自己忽略。例如这家企业的中药原材料供应能否长期稳定,有没有应对原材料价格突发性大幅上涨的应变措施等。

  “通过在华东理工大学EMBA的学习,使我养成了一个新习惯,就是用客观辩证的思维来看待一个问题。”他时常关注EMBA同学的发展轨迹。他认为,华东理工大学EMBA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无论哪一个同学碰到困难,其他的同学都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并且无私的将这些智慧转化成大家共有的精神财富。

  这份在华理EMBA建立起来的同学友谊,令他每次回想起来,都觉得分为亲切,弥足珍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EMB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