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2014全球EMBA百强公布 内地9项目入榜

2014年10月20日16: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融时报》2014EMBA全球百强排行榜 《金融时报》2014EMBA全球百强排行榜
《金融时报》2014EMBA全球百强排行榜 《金融时报》2014EMBA全球百强排行榜
《金融时报》2014EMBA全球百强排行榜 《金融时报》2014EMBA全球百强排行榜
《金融时报》2014EMBA全球百强排行榜 《金融时报》2014EMBA全球百强排行榜
《金融时报》2014EMBA全球百强排行榜 《金融时报》2014EMBA全球百强排行榜

  1020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公布了2014全球EMBA百强排行榜,中国内地共有9项项目进入全球百强,其中有6项进入全球前五十行列,分别是排名第三的清华[微博]大学[微博]TIEMBA项目,排名第七的华盛顿-复旦EMBA项目,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微博]排名第十,上海交大[微博]安泰排名全球第十七,上海国际会计学院EMBA课程排名第二十九,排名第三十二名的复旦大学[微博]管理学院,以及排名四十三位的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商学院。BI-复旦MBA项目,同济大学[微博]和中山大学[微博]也在百强之列,其中人大的EMAB项目排名上升的幅度最大,上升了18位,一跃进入全球前五十之列。

  据了解,英国《金融时报》EMBA项目排行榜在对商学院和2011年毕业生进行调查的基础上编制,毕业3年后的平均薪资和薪资涨幅是主要的标准,各自占到排行榜权重的20%。据分析,在排名前25名的商学院当中,大多在这些标准中至少有一项得分较高。如果去掉平均薪资和薪资涨幅这两项标准,排名前十的商学院大多仍排名前十,只有南洋商学院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例外,它们在博士和研究这一项上表现不佳。

  而中国内地排名第一的清华大学的TIEMBA项目是清华经管院和欧洲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联合举办的双学位EMA国际项目,已经连续3年进入全球前5的行列,2012年和2013年分别是全球第四以及全球第二。清华的TIEMBA项目致力于培养既通晓中国经济和企业管理,又熟知国际市场运作和国际商业规范的未来领袖,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清华经管学院和INSEAD两院派出最优秀师资授课,授课地点全球分布,包括北京和INSEAD的新加坡校区、法国枫丹白露校区及阿联酋阿布扎比校区。

  中欧国际商工商学院已经是连续三年进入全球排行榜前十之列,更被《金融时报》评价为“是全球最好的五个独立运营的EMBA课程之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中国大陆第一家提供全日制MBA、EMBA和高级经理培训课程的商学院,也是亚洲唯一一所三大课程同时位居商学院排行榜世界前列的中国商学院。

  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则是首次进入全球前五十的行列,并成为上升幅度最大的院校,不折不扣的“黑马”。2009年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引进了著名管理大师明茨伯格携全球五大顶尖商学院协力打造的第三代管理教育范式,创办了 CMPM 项目(中国实践管理领袖教育)。

  此次公布的排行榜中,一直高居此排行榜榜首的凯洛格管理学院与香港科技大学[微博]联合推出的EMBA项目,此次被Trium项目击败,位居第二。据介绍,Trium是由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三家合办,此次调查中,三项指标位居第一,学院毕业后的的平均薪资更是排名第二,一句帮助Trium夺得第一。

  据《金融时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榜的商学院包括来自26个国家的商学院,有中国院校主办或参与的有15家,其中中国排在第一顺位的有13家,中国内地有9项目进入百强。(新浪教育[微博]编辑:魏明)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商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