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管理学院再列FT全球EMBA排名百强

2014年10月24日11:24  《商学院》     收藏本文     

  复旦大学[微博]管理学院四大项目再列金融时报全球EMBA排名百强

  2014年10月20日,英国《金融时报》(FT)发布2014年全球EMBA项目排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四个项目再次全部稳居全球百强,且排名领先。这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继2012年以来百强占三,2013年以来第二次百强占四,与美国EMBA教育最领先的商学院[微博]西北大学[微博]凯洛格商学院在百强中获得同样份额。所不同的是,复旦的四个项目全部以中国高管人员为主要学生来源,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运行,是全球百强中单一规模最大的EMBA教育提供者,体现了其始终以为中国培养既具备全球视野又深谙中国情势的、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的使命。更值得一提的是,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四个项目历年排名成绩稳定,不仅体现了学院办学水平的高质量、高水准,而且说明来自复旦的四个项目的调研数据有时间序列上的一致性,显示了其排名成绩的客观、可靠和可信。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2006年,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率先单独参加全球排名,2012年学院推出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复旦大学中文EMBA项目、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微博]IMBA项目三个项目参加全球排名,2013年又加上复旦大学—挪威商学院MBA项目参加排名,今年学院继续坚持推出四个项目参加全球排名,总体上排名成绩稳中有升,这是学院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体现。四个项目经过时间的考验,证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全面的教育质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准,获得了国际权威排名的肯定与支持。

  复旦大学中文EMBA项目自2012年起连续三年参加排名,分列第35位、38位、32位。排名成绩在正常范围内小幅波动,反映出项目质量的内在稳定性。“未来三到五年,我们的目标是跻身全球三十强并保持排名稳定,从而客观真实地向世界展示中国管理教育应有的高质量。”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在其教育质量在国际舞台上广获赞誉的同时,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全球学术排名上进一步提升和巩固了其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学院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在UTD全球研究贡献商学院排行120强中列全球第112位,中国大陆第一。UTD目录是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研发的一个揭示全球管理学术界发表最高质量学术论文的期刊目录,共24本。全球管理学界公认,哪个商学院在这个目录中的期刊上发表的论文越多,哪个商学院的学术水准越高或影响力越大。

  得益于教育、科研的同步发展,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已基本达到亚洲领先商学院的目标,为未来六到十年跻身世界一流奠定了扎实基础。面向未来,复旦管院仍将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和科研实力,致力于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培养更大规模、更具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人才。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复旦大学商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