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这六件事让职场人操碎了心

2015年02月28日11:0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九个头条网  

  今天是羊年第一个工作日,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这几件操碎心的事要趁早谋划应对,不然,很揪心!

节后上班6件事让上班族操碎心节后上班6件事让上班族操碎心

  1、节后第一天就想请假,咋办?

  节后不想上班,是上班族节后综合症的集中表现,于是,很多人会想起节后第一天就想请假,那么,你得找个合理的借口,比如塞路上,春节吃多住院了,或路上被劫了,或者霸气点的,直接跟老板说:没别的,就是想多休养一天。可是,这是不是有些不负责啊。

  2、职场新人跳槽,又觉得对不起公司,咋办?

  你如果是职场新人,经历年前的零年终奖,又遇到春节同学会上各种炫工资、炫年终奖的土豪,于是你想放弃这家公司,但内心纠结。

  小编的建议是:坚持。每个拿大红包年终奖的老人都是从零福利的新人走过来的。

  3、年终奖翻过年头还没发,但是想跳槽了,咋办?

  这个问题,主要得看你老板的人品。要么直接跟老板谈,要么把年终奖给忘了。

  4、开工第一天老板没发红包很心塞,咋办?

  只能建议大家,心里反复默念:“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5、年前的活儿积累到了年后还是不想干,咋办?

  这种拖延症已经到晚期,要不是要紧牙关快马加鞭狠心切除“毒瘤”,基本上是没救了。假如你还在乎这份工作,还是老老实实制定一个恶补计划吧。

  6、前三个月就想把年假用光光,咋办?

  事实上,你还可以请事假、病假、婚假(没结婚的)、产假(假如你要生孩子的话)。

文章关键词: 职场职业发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