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学”撼动知名商学院地位

2015年03月05日16:54  青年参考     收藏本文     
企业大学企业大学

  就在2014年年底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访华之际,外媒传出消息称,“苹果大学”将进入中国。对这所“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学校,一些美国媒体表示,它甚至可以和很多世界知名的商学院[微博]媲美。

  伦敦商学院教授伊恩·哈迪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指出,由于互联网的冲击和人才紧缺,大公司内部的高等教育计划已变得越来越热门。“而此类计划的推出,对传统商学院造成的影响甚至是威胁,正与日俱增。”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教授道格·古斯瑞认为,与传统院校相比,“企业大学提供的是DIY商科教育,大多基于具体的公司战略和市场需求”。

  西门子的企业大学——西门子管理学院,是另一个被业界称颂的案例。它素有“商科黄埔军校”之称,其主打的“管理学习课程”是世界公认的优质职场培训课。

  2014年6月,西门子管理学院因在学院建设、运营质量、绩效等方面表现出色,被亚洲企业大学联合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等机构共同推出的《全球企业大学评价与评级标准》认定为“业内标杆学院”。

  古斯瑞在美国《福布斯》网站专栏中写道,商学院固守的教育模式——重学历重知识,已与市场严重脱节;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商学院的地位岌岌可危,“这话似乎有点危言耸听,但商科教育真的已到悬崖边了”。

  至于商学院引以为豪的教职资源,古斯瑞认为,这一优势也在慢慢丧失——创办于1961年的麦当劳汉堡大学,目前在全美已有数所分校。该校19名全职教师,均已获得美国教育委员会的资质认证和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企业大学商学院商科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