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高材生:“王子”喊你上网卖切糕

2015年03月20日10:43  新京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京报快讯(记者许路阳)“我们今年特别给校友和学生创业企业预留了展位。”今天下午,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举办年度规模最大的一场校园招聘会,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其光称,此次吸引的创业企业比例是近年来最高的。

    “切糕王子”到清华招人

    今天下午,招聘会开始不到1小时,现场就已涌入1300余名学生,张其光预计,将有3000余人到场,谋求近230家用人单位提供的超3万个职位。

    事迹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的“切糕王子”阿迪力·买买提吐热就把自己的校园招聘首站选在了清华。去年夏天,他刚和同学合伙创建了一家专卖切糕的电商公司,两个小时后,有4名来自清华、北大、中国矿大的应届毕业生投了简历。

    “创业公司想招到合适人才也是不容易的。”张其光说,清华2014届毕业生中,有55人直接创业,他们的创业领域集中在互联网、新媒体和文化创意领域。

    有企业让毕业生“自定”薪酬

    今天下午,多家用人单位都挂出写有解决北京户口的宣传板,一家教育科技公司直接写上,“一个没有户口的北漂该有多抓狂,来这里!”该公司就位于清华东门的紫光大楼,公司招聘总监卫先生说,因为总裁是清华校友,就希望把今年招聘管培生的机会主要留给清华毕业生。

    招聘会上还有京外21个省市的用人单位。为吸引人才,一家来自广东江门的高新企业甚至还“开出”自定薪酬的条件,公司招聘人员说,对于优秀人才,他们愿意倾听毕业生的薪酬要求。

    预计超一半毕业生赴京外就业

    清华学生是否只愿留在北京?张其光称,清华毕业生京外就业率已连续两年突破50%,创近年来新高,而据其预计,今年这一比例仍将保持在50%以上。

    目前,清华2015届毕业生签约率已近5成。其中,玉树抗震小英雄、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历史上首个清华学生尕朋已被录取为玉树的一名基层选调生,本该去年毕业的他,在主动提出延期一年学业后,将重返家乡。

    针对今年北京户口指标收缩的新情况,张其光证实,也有受政策“牵连”导致无法解决户口的已签约清华毕业生,目前,校方正积极帮助毕业生与有关方面沟通。

文章关键词: 创业毕业生就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