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国商学院奖学金评定标准

2015年10月08日10:23  中国日报     收藏本文     

  美国大学每年会颁发各种丰厚的奖学金,那么,申请美国留学[微博][微博]读MBA可以申请哪类奖学金呢?下面为大家介绍美国大学奖学金颁发标准。

  美国大学提供的奖学金大致是按以下几个标准:

  第一、学生的优秀程度

  绝大多数商学院[微博],比如沃顿商学院、杜克大学商学院、密执根大学商学院、艾默里大学商学院等学校均以衡量申请材料来判断给谁奖学金,这与GMAT[微博]成绩无关。

  第二、按经济要求

  斯坦福商学院根据申请人的经济状况来决定是否给予奖学金。学校从总计的学费和生活费中减去学生所能提供的费用,剩余部分按一定比例提供奖学金和贷款。

  第三、GMAT分数

  据了解,芝加哥大学商学院和马里兰大学商学院在颁发奖学金时是以录取学生GMAT分数的高低直接衡量是否提供奖学金及其额度的。

  第四、第三方奖学金

  除了商学院本身,政府、企业和个人基金也提供各类金额不等的奖学金。比较出名的如陶欣博教育奖学金,提供给被哈佛大学商学院录取、并承诺一毕业就回国的中国籍学生修读工商管理课程。

  第五、特殊奖学金

  有些学校还设立了不少专门用途的奖学金,比如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有一项为来自亚洲制造业的MBA学生提供的奖学金。

  友情提示:为帮助各位MBA考生顺利进入理想的MBA院校,新浪教育特设MBA专家指导热线:4006988006-2,进行报考指导。各大商学院最新MBA招生政策及信息还可关注:新浪网全国MBA报考QQ群:437991220,商学院(MBA)微信公众号:bschoolZXY。

文章关键词: 商学院美国MBA奖学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