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答题建议:一开始就预览长对话 可省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1:35   新浪考试

  完型填空做10分钟时间左右,不要超过10分钟。再其次是做翻译题型,翻译题型占5%,算在写作部分,这5道题目但是不要求你写全句,只要求写半句,这5道题花的时间也最多不能超过5分钟,合理的时间是在3到5分钟之内,翻译题型你不需要在上面耽搁太多时间,迅速在3到5分钟左右做完,然后把这三个题型,15选10,完型填空,然后是翻译,迅速把它做完,把最后时间全部放在两篇的阅读理解部分,这部分占20%,非常重要。

  为什么我推荐这样安排呢?因为很多考生在考前其实你如果能够把时间确定下来,也不一定非要按照我说的顺序,但是很多考生在考前没有把时间,大概我什么时候开始做什么,没有合理的安排,导致在考场上做题比较临时性,比如这个阅读理解难了,我就稍微多做一会儿,多做个5分钟或者10分钟,结果导致后面的完型填空或者是翻译根本没时间做,所以说你还不如把它们先做好,否则你在做阅读的时候,阅读简单了可能稍微快一点,但是阅读难一点你也不知道要多花多少时间,导致你在做阅读的时候想我后面还有完型填空,还有翻译没有做,反过来又会影响阅读理解的解题,所以大家一定要在考前把具体花时间安排一下,因为考试从10点钟开始是做听力,10点半左右可以任意调整题型,做题顺序,11点20左右结束考试。在这部分时间内可以自己适当调整一下,适当的放弃,因为只有适当的放弃全面考虑才有可能通过,否则的话比如说你把听写听三遍,花七、八个分钟,然后再检查检查,一共花10分钟左右,结果还是得个一、两分,你还不如这一、两分不要了,把它放到阅读理解部分,这样子往往对考试整个能不能通过比较重要。

  主持人:现在我看我们大家在聊天室当中还很关注听力,说现在听力越来越重要了,想听听您在我们明天考试的时候听力您有怎样的一些建议呢?

  丁晓钟:听力刚才已经稍微讲了,从策略上来说刚才提了一下,就是听写部分对大部分考生来说适当的放弃,最多写一些单词,后面几个句子很难写对,你即使写对了和原文不是很一样的话,照样可能会被扣掉大部分分数。另外老师因为每天阅卷也不一定能够把你的答案看得非常非常仔细,有的时候你的答案和标准答案不是太一样有可能大部分分数被扣掉。现在听力前面三部分总的原则就是尽量利用尽量多的时间,尽可能的把题干阅览一下,但是基本上很难阅览完,因为前面的指令部分相对时间比以前少了,不过有一点我建议一下,因为从考试的成绩来说,前面的七、八题短对话有一般实力的同学基本上大部分都能答对,至少一半以上能答对,阅不阅览选项都不是太要紧。所以我建议大家前面的短对话就不要预览了,你可以一开始预览的时候就把后面的长对话预览一下,这样的话也相当于省一些时间。

  主持人:您看现在聊天室当中很多同学都在讨论,我们来回答一下他们的问题。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您刚才只是在四级作文方面主要讲的是什么样的东西不能考,他们想知道您觉得什么样的东西最可能考,能不能给我们大家分析一下呢?

  丁晓钟:最可能考的就是跟同学们校园中生活相关的话题,这个东西很难讲,因为和校园相关的话题太多了,而且基本上如果能让老师猜到的话就等于出题失败了,比如说曾经有一次我自己在辅导讲义上想了一个作文题目,做一个冲刺的话题,后来当年那次考试没考,讲义上我调整了一下,就是把那个作文去掉了,结果下一次考试正好又考到那个话题,后来我就想这个东西很难讲,如果只是从一些基本的大致方向来说,比如说什么样的话题会考呢?你给父母写一封感谢信,在父亲节或者母亲节的时候,感谢他们对你的养育,或者说会考一些和宿舍同学关系的处理,大学生的一些自立问题,你可以排除一下,就是哪些考过的不会再考了,比如说食堂,社团招青,不会再考了,或者还有可能考什么呢?你写一封信,就是一个致词,比如说某个代表团要访问你们专业,你们系,你们学校,你可以把你们专业或者你们学校的背景介绍一下,诸如此类的。

  网友飘雨果果:明天就要参加考试了,今天是该放松一下呢?还是需要再看一下像作文或者听力,或者其他的内容,还是背一下单词?

  丁晓钟:今天白天可以把总体的解题思路再理一下,明天考试几点钟要做什么,甚至可以确定到大概几点钟做什么,比如说刚才讲了10点钟开始做听力了,你在准考证上面写10点半开始做什么,我10点40开始做什么,这样子最好确定下来,否则考试的时候你一慌就很难想时间了,导致全盘崩溃,因为有时候阅读理解一难你后面很难再做了,你还不如先做了。

  陕西网友:今年四级难度较6月份考试有什么变化,选择填空题用时长、错误率高该怎么办?

  丁晓钟:首先难度的话应该跟上次考试,因为它是一个标准化考试,基本上不像社会上流传的比如说6月份难,12月份难,或者12月份容易,6月份难,不会这样的,它有时候会微调一下通过率,难度基本上是一样的,而且这一点对大家都是公平的,你考前不需要想这个。15选10这是大部分考生面对的问题,耗时长,正确率低,也就是说你即使花一、二十分钟时间,哪怕给你一上午时间全做15选10也不一定能做多少分,就像做听写一样,给你听一天,你平时不怎么听的人还是听不出来,所以在考试的时候对15选10,虽然肯定是要做的,但是不能耗时太多,花5到10分钟时间,绝对不能超过10分钟,因为做不完就做不完了,猜一个答案,你把这个时间还是花到后面的重点的阅读理解部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