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篇阅读决定“生死” 阅读的时间越多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1:35   新浪考试

  主持人:下面我们来说说六级,六级考试您看您有什么样的一些建议给我们大家说一下?

  丁晓钟:总体性的原则还是这样,它和四级考试比如说题型基本一致,六级考试是下午2点45分考生入场,3点钟考试,5点20结束,前面也是先考作文,然后再考快速阅读。从3点40,这个大家要记好了,就是在考前你在准考证上面写上3点40写作部分结束了,然后什么时候开始做快速阅读,3点55分的时候答题卡1,4点钟开始也就是余下的80分钟是做听力和阅读理解还有其他题型。在听力部分也跟四级考试一样,六级考试听写更难,这两次考试的情况来看,很多同学看听写的原文都看不懂,单词也不认识,你怎么可能听出来呢?所以说还是要适当的放弃,把重点放在阅读部分。

  还有一个具体安排,这次考试可能还是考完型填空,完型填空它的难度要低于改错,不过花的时间要更长,这一点大家也是要注意的,完型填空也是和四级一样,不要超过10分钟,尽量迅速做完。

  网友明凯:今年的题型会不会是简单问答加改错?

  主持人:应该不是改错,是完型填空是吗?

  丁晓钟:很有可能考完型填空。

  主持人:这个其实没有办法准确地估计,说今年会考怎样的是吗?

  丁晓钟:首先六级取消了单选题,大部分时候是考改错的,但是我个人觉得他首先应该从整个全局安排,应该会适当增加对完型填空的考察,因为完型从它的考点设置来说比改错更加综合一点,考的东西更多,另外为什么考完型可能性更大呢?它经常在出现新题型之后会出其不意地考察一些与学生或者老师认为不太会考的,比如上次考试包括我在内所有老师都认为会考改错,结果考了完型,这次按理说不会再考完型了,但是我觉得考完型可能性也有。

  网友:我每次做题的时候都是第一篇阅读觉得最难做,而且最难都做对做全,请问您有什么好的建议?

  丁晓钟:首先在考场上的阅读非常重要,这两篇阅读决定着你的生死。阅读的时间越多越好,而且考场上的阅读重点不是放在前面的文章部分,在所有文字的阅读,一定要根据后面的5道题目中的关键点迅速定位原文,然后就看被定位到的话或者它上面或者下面的一、两句话,往往的情况是你看了之后不一定能看懂,看不懂的情况之下可能会被干扰,不看还好,一看反而选某个答案了,即使看懂了那些信息它不会考,所以说你就该把重点放在看文章中的重点信息,还有对题干和选项的分析上,把重点放在这上面。

  我认识一些考生也是考六级比较好的学生,他们做六级阅读理解花的时间每篇还不到10分钟,为什么呢?他也是没有把全文都看了,他就是看被定位到的话,因为大部分题目都是细节题,你把细节题都做出来之后文章的主旨自然而然就出来了,所以在考前一定要把最近两套真题看一下,迅速定位,这点非常重要。

  湖南怀化网友:丁老师您好,我已经考过三次六级了,每一次总有一个地方会拖后腿,第一次是阅读分数特别低,第二次是听力,第三次是作文,现在是第四次了,特别害怕,如何能够跳出这个怪圈?

  网友:我是考了8次六级,特别担心,每次都差一点点就过了,遇到这个问题怎么办?

  丁晓钟:这些同学我要告诉他们,六级难度要比四级大很多,首先最重要的,有的同学考了很多年,工作之后还在考,这也不是为了工作了,只是自己去圆一个心愿,他考了10次就过了,为什么前面没过?最重要的是你的实力还没有到能过的程度,但是在考前你却再提高基本实力已经没有意义了。第二个关键,考试考的不仅是知识,心态也非常重要,做题目一定要冷静,考场上适当放弃什么的策略也很重要,考试的时候千万不要想我还没有复习好之类的想法,因为尤其经过多次考试的人经常会心理暗示自己,我感觉我不行,你首先已经感觉自己好像比如你现在在问这个问题,我一会儿这个不行,一会儿那个不行,你已经认为自己是一个可能的失败者了,那么你成功的可能性就要比其他人小很多。一定要认为你在今天,然后明天上考场之前就做一个心理暗示,我很行,我今天一定能过,这样的话对考试心理非常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