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略很重要 一定要注意适当的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1:35   新浪考试

  网友:我想问老师阅读简答题的答案必须要跟标准答案一样才能给分吗?翻译怎样给分呢?要全对才会给分吗?还是会有采分点?

  丁晓钟:阅读部分的快速阅读和简答回答很多题目是需要你自己写的,总的原则是尽量简短,尽量不要用自己的话写,你如果和标准答案差不多的话也是能够给分的,但是最好和标准答案差不多,因为有的时候标准答案,提供给老师的阅卷答案只有一、两种,其他还有的也对,但是阅卷老师不一定看过这篇文章,他不一定知道这个答案也对,有可能算你错。

  另外翻译题型是按照采分点给分,比如说翻译题相当于5分,每题1分,他会按照采分点,这个短语写对了给你0.5分,那个没写对那个0.5分扣掉,也就是你写对一半来也给分的。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网友讨论作文的问题,他说您刚才在说四级考试的时候作文题主要与大学生生活相关,他们想知道六级作文题在内容方面您有怎样自己的看法呢?

  丁晓钟:六级作文更加有可能考社会的热点话题,还有和六级学生的特点有关系的话题,比如说考六级的学生大部分是大三大四的同学,有可能面临毕业,求职,比如以前考过你写一封信,拒绝某个公司给你提供的岗位之类的,或者你需要对某些话题适当准备一下,比如说求职或者是不是考研,是不是出国留学进一步深造。社会的热点话题要关注一下。

  福建厦门网友:老师,我明天很有可能要考两门,我现在心理压力特别大,如果四级六级一起考的话您有怎样的建议?

  主持人:允许四级和六级一起考吗?

  丁晓钟:原则上不允许,但是这个考生可能是在社会考点报考的,原则不允许,但是实际可以。

  主持人:突然间上午一门,下午一门,他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如何快速把自己的心情调节过来,因为出题命题的方向和角度毕竟是不同的。

  丁晓钟:有部分题型不一样,也就是不一样的题型,这次考试也就是前面的快速阅读,作文,快速阅读和四级是一样的,作文肯定话题是不一样的,而且有一点,六级考试的快速阅读不一定比四级考试难,尤其6月份那一次考试六级考试的快速阅读都比四级简单,但是考的东西差不多。听力题型也是一样,阅读理解部分只有一个不一样的题型,也就是四级考试是考15选10,六级考试是考简短回答,它的出题方向基本上是一样的,只不过六级考试更深一点,这两个考试本质上是一样的,自己注意一下考完四级之后就不要想了,你想也没用了,反正就是那么多分了,考完之后11点20交完卷子,赶快吃一个中午饭,然后睡一觉,起来在上考场之前听一次听力,让自己脑袋醒过来,然后去上考场,不要想太多。因为我发现太多的同学想的越多反而考的越差,你不要想,不要管考多少分,心态好很重要,一个人的情商很重要,你一天到晚想我不行,我是不是会紧张,你反而过不了,所以说一定要注意心态把握。

  网友:您在9月份的时候有一个视频,说今年12月通过率要比6月份低,是不是意味着难度会增加?

  丁晓钟:不是难度增加,会低一点,难度是一样的,即使说它很容易,他把通过率一减少相当于还是难了。这个大家不需要考虑,即使80%的人通过,那对你来说没有任何意义,那说不定你还是属于20%的人,这个考前根本不要想,想了没有任何意义。

  主持人:继续回答我们网友的提问,广东的一位网友。

  网友:有关六级的复合听写一直觉得占用的时间很长,不知道跳过它留更多的时间给阅读可不可取?

  丁晓钟:复合听写占10%,这10分你后面的几个句子基本上很难写出来,你前面8个单词一共是4分,每个0.5分,这部分也很难,你可以观察一下最近考试的题目答案,你认识都不一定认识,你很难写。你尽量把前面8个单词能写就写一下,后面句子写不出来就不要写了。因为我曾经做过实验,包括学生考完之后的反馈,有个同学他考试考了410多分,六级考试,也就是差10分左右就能过了,他考试失误就是把三遍复合听写全听了,听完之后还把答案检查了一下,结果考完之后和我当时在网上答案对了一下,也就能对1、2分,我们假设一下比如说你只得2分,你8分就不要了,你把余下来的时间放在阅读部分,因为六级考试和四级考试一样的,也是强调阅读速度,多给你10分钟时间你就有可能多做对比如说3道题目,就多了6分,那个少了8分,这个多了6分,这是适当的放弃听写策略。如果你不放弃呢?你可能得个3分听写,也就是比原来放弃情况只多了1分,你没有放弃听写,你把它全部听完了之后再去做阅读,阅读少了10分钟,那么你3题都没有做对,6分没有了,你算算是不是少了5分?所以说这个策略很重要,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当放弃。

  湖北武汉网友:录音前要抓紧时间看选项,但是总不知道从哪儿看起,重点看哪儿,总觉得选项又多又长,如果快速全部看完过会儿全忘了。

  丁晓钟:看选项要竖着看,不要横着看,你竖着找这些选项中重复出现的词,所有考试的精髓重复就是强调,强调就是考点,听的时候注意重点,把它圈起来。

  主持人:在我们今天电话连线的最后您还有什么需要叮嘱我们大家的?

  丁晓钟:希望广大网友,各位全国考生一定要记好,首先你在最近一天基本上提高自身实力的可能性不大了,即使你现在实力不行也不要想了,自己端正好自己的心态,今天白天把解题策略和时间分布策略想一想,晚上可以休息休息,但是也不要睡的太晚,尽量保证充足睡眠,上考场之前把所有该想的东西想好,比如说带耳机的话,如果你的考场带耳机,准备两个,万一有一个不行的话临时准备好,另外还有通讯工具,比如说你的手机或者是你的MP3这些东西,千万不能带,带了如果你开了就有可能说你作弊,还有一个事情,考试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考生上卫生间,所以说大家上考场之前尽量解决好这个问题,否则的话你万一要上厕所很可能会影响你的考试心情,总之在上考场之前把一切细节想好。最后祝福广大考生能够顺利通过四六级。

  主持人:好的,谢谢丁老师今天跟我们连线,丁老师再见。

  丁晓钟: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论坛 四六级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