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考生不过不痛快 过了也要再刷高分

2012年12月22日20:48  新东方在线 微博   

  专题报道:

  四级考试答案汇总(更新中)

  六级考试答案汇总(更新中)

  名师评四级:多题多卷制不会影响通过率

  四六级实行多题多卷 “难度一致”怎衡量

22日下午六级考试开考前,中央民族大学考点的考生在等待进场。(杨玉君 摄)22日下午六级考试开考前,中央民族大学[微博]考点的考生在等待进场。(杨玉君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2012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今天进行。据悉,这次考试共有938万人报名参加,考试首次采用“多题多卷”的模式,即在同一考场内采用内容不同的试题组成的多套试卷实施考试,严防考生作弊。考试结束后有考生反应个别题型的变化让他有些措手不及,另外记者还发现不少已经“过关”的考生为追求更高分数而继续报名参加考试。

  不过“心里不痛快”

  上午四级考试结束后,在中央民族大学四六级考点,一位刚刚走出考场的考生告诉记者,他已经考了很多次,但一直没过。问及这次考试,他说作文跟以往不太一样,考的是图表作文,自己习惯了原来那种话题作文了,没准备过这种类型的,也不知道这次能不能过。他还说,虽然四级过不过已经不影响他毕业了,但班里很多人都已经过了,自己没过就是感觉“心里不痛快”。下午,一些考完六级的考生也告诉记者,他们中有好几个都是考了很多次的,反正报名费也不高,能考几次考几次,考过了最好,过不了就算了。

  不少考生不为“过级”为“刷分”

  还有一些考生反映,每次四六级考试都有不少已经“过了级”的考生参加,这些考生基本上都是嫌自己之前考的分数低,想要“刷”出更高的分数。

  记者询问了一名想要“刷分”的研究生,她告诉记者,自己虽然早已过了六级,但只是刚过及格线,现在的四六级成绩单都是标明分数的,分数太低“不好看”。而且她马上就要毕业面临找工作,现在不少用人单位、参加公务员[微博]考试对四六级分数都有要求,有的甚至要求得考到500多分,她不想以后因为六级分数低在找工作的时候受限。所以,她想趁着现在没毕业把分数尽量“刷”高。(实习生 杨玉君)

  你如何看待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

  你是第几次参加四六级考试?

  2012年12月英语四级考后难度调查

  2012年12月英语六级考后难度调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