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来袭:四六级阅读理解四大黄金步骤

2013年06月05日14:09  新浪教育 微博   

  四六级阅读理解(skimming&Scanning和Reading in Depth)约占整个考试的四分之一,但其实远远不止。无论是听力理解还是完形填空部分,都需要阅读理解能力和技巧。

  法则一:良好的阅读习惯

  我们都知道滴水石穿、铁杵磨成针的道理,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仅有利于我们应付四六级考试,而且对于其他各类英语考试,甚至是培养英语语感、理解中英文背后的文化差异,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要注意泛读精读相结合,同时文教、经济、社会、科普等领域都要涉及。国内的China Daily、21st Century等,国外的National Geographic、the economist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法则二:扎实的语言功底

  语言功底在这儿主要指的是语法框架和词汇基础。语法是骨架,词汇是血肉。没有扎实的语言功底,再高超的阅读理解技巧都是无用的。

  法则三:准确定位关键词

  我们都知道要先看问题、再看文章,有的放矢,但这种按图索骥式阅读方法也是有适用范围的。对于包含关键词的题目,比如人名、地名、年份等,这种方法是适用的。但对于把握文章主旨大意、作者观点等类型的题目,就得参考下面一种方法了。

  法则四:重点理解关键句

  一篇文章的关键句一般在文章的开头或结尾,四六级考试的文章更是如此。那些具体数据、或是描述性的话语则可以一带而过,比如“for example”、“that is to say”、“in a word”,“in other word”等后接的内容,一般都是帮助考生理解前文的。

  如果把考生比作四六级战场上的一名战士,那么灵活的阅读技巧就是名兵利器,而阅读能力则是战士的综合能力。那么,带上你的名兵利器冲锋陷阵、驰骋沙场吧!(文都教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