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写作必知:阅卷老师最忌讳的两点

2015年06月08日09:31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一、卷面潦草、有涂改、不整洁。

  应对策略:牢记印象原则12字,成绩变相提高20分。

  详细说明:

  阅卷老师,其实比较重视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印象原则,一定要给考官很好的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很关键。

  印象原则我们常讲12个字,就是书写工整、卷面整洁、字迹清晰。

  同时,几句话提醒大家,第一句话,字迹大小要适中。如果你是女生,建议字写得稍微大一些,如果男生,希望你能写得工整一些,不要太潦草,记住这两点将为你提分,同时注意以下几个细节:

  1、最好不要有任何修改。

  有同学说,写错了怎么办?最好不要写错,想清楚再写。

  2、最好不要使用涂改液。

  因为四、六级作文,现在一般都是机器判卷,把你的作文扫描到电脑上,然后在电脑上进行判卷,涂改液会影响扫描效果。

  3、使用黑色签字笔。

  使用蓝笔、黑笔都可以,但是黑色签字笔,扫描效果最清晰,一般我们建议使用0.5的。

  根据最新大纲,如果书写较差,以致影响老师理解,将分数降低一个档次,不光是四、六级作文,我们都知道,总分是106分,按照15分判卷,分成5个档次。所以,如果你书写比较差的话,直接降一个档次,就是20分,书写比较好,变相地涨了20分。

  也就是说,你的写作成绩,五分之一取决于你的书写,这一点至关重要。希望广大考生注意。

  二、使用太多模板

  应对策略:少用模板、少说空话,多些现场发挥。

  就是很多同学,全是废话,这是不好的,老师比较讨厌。老师比较喜欢那些现场发挥比较多的同学,当然,前提是正确的。这点要求考生注意平时积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四六级备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