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最难辨认姓氏 你认识几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7:07   新浪考试

  作者:郭灿金

  一般来说,若不经特别训练,下面十个姓氏,若你能认出三个,你的水平就相当于中文系古汉语专业讲师了;若认识五个,你的水平就相当于古汉语专业的副教授了;若认识八个,你就相当于教授了。这时估计你会问,如果全认识怎么样?那我告诉你,如果全都认识,你就可以作博导了。

  来,看你可以认出几个来:

  笪——dá

  缑——gōu

  佴——nài

  逄——páng

  亓——qí

  厍——shè

  殳——shū

  眭——sui

  庹——tuǒ

  仉——zhǎng

  如果以上你全部认出来了,那就买十送一,看看下面这个字你认不认识:

  禤——xuan

  如果你还认识,恭喜你,你可以来我工作的大学作门卫了,到时候,你每天拿着这十一个字把住学校大门入口,看那些要进门的教授们能认出几个来,达不到八个标准的,一概不让他们入内。

  本文选自郭灿金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