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无厘头英语 > 约会洋妞:“大熊猫”让我们争吵(连载十二)

约会洋妞:“大熊猫”让我们争吵(连载十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07/15 13:37  新浪教育

  我是第一个来到办公室的,马上就开始做今天的工作,我要写一个有关环保的专题策划,在翻阅一堆相关资料的时候,一条新闻令我注目,这是一则有关大熊猫的情况报告,上面写到:自从八十年代我国出现箭竹的大面积自然开花、死亡,再加上人为造成的环境污染,大熊猫的活动范围在逐步缩小,数量也连年减少,这一趋势令人担忧。目前坐落在四川省阿坝县卧龙地区的大熊猫繁殖研究基地正向全社会寻求帮助,希望有更多的人前来认养大熊猫,帮助这些可爱的濒危动物。

  对这条新闻,我深有感触,前不久,我为给法国电视台主持一个文化交流节目,特意去过四川阿坝,亲眼目睹了长江上游水土流失和工业废气对环境造成的巨大污染,举世闻名的九寨沟和黄龙风景区就被包围在这样的环境当中。我当时就想,可爱的大熊猫怎么可能居住在这样的山水之中呢?

  每一个生命都在尽力地展现自己的存在,在希望周围的一切注意到自己的同时,也在用力推动着世界的,影响着世界,改变着世界。这会是生命的意义么?

  这些安静的野生动物本来没有得到大家的关注,就在它们将要从生物链中脱离的时候,我们才想到去呵护。当有一天我们自己变得越来越无助的时候,谁会怜悯我们呢?

  夜里,我又如约来到了聊天室,她已经等候在那里。

  Benidick : Hi my sweetheart!(嗨!亲爱的!)

  Anne :Kissssssssssssssss.......(亲一个!)

  Benidick : How’s there? (怎么样?)

  Anne :Fine, tell you, my friends like your music, and asked if you can write a lyric for it? (很不错,告诉你,我的朋友们很喜欢你的音乐,并且希望你能给做个歌词。)

  Benidick : you want to sing it? (你将演唱么?)

  Anne :Y not? (为什么不?)

  Benidick : Good idia. I’ll try. (很好,我试试!)

  Anne : Good! (好的!)

  Benidick : Today I read a news about environment & pollution. (今天我看到了一则新闻,是有关环境与污染的。)

  Anne : What does it say? (说了什么?)

  Benidick : In China, even the air in the mountain area is now polluted. (在中国,群山中的空气也污染了。)

  Anne : OH…that’s bad. (哦,那可不好!)

  Benidick : The wild animals couldn’t survive including giant panda. (野生动物无法生存,包括大熊猫。)

  Anne : Oh…I love Giant Panda. (哦,我喜爱大熊猫。)

  Benidick : me 2.(我也是。)

  Anne : I heard of sandstorm in China recently. (我还听说,在中国最近有沙尘暴。)

  Benidick : Yes! Strong. (对,很严重。)

  Anne : It has to be controlled! (必须控制。)

  Benidick : You can have bathe in the sea but we have to bath in the sandrain every year. (你可以在大海中游泳,我们却每年在沙雨中洗澡。)

  Anne : I feel really sorry for you. (我真为你感到难过.)

  Benidick : no, now in china, we are planting more and more trees to control it. (不!在中国,我们正在植更多的树来控制它。)

  Anne : But I don't think that is best way. (但我想,这可并不是什么好主意。)

  Benidick : What do you think? (你怎么想?)

  Anne : more trees need more water. (更多的树需要更多的水。)

  Benidick : yes, but that is the only way to get back good surroundings. (是的,但这是唯一可以恢复环境的办法啊。)

  Anne :No…human is the source of the pollution. (不,人类才是污染的源。)

  Benidick : I agree with you. So what? (我同意,那又怎么样?)

  Anne : people’s thinking is the origin. (人的思想是根源。)

  Benidick : What do you want to say? (你想说、、、?)

  Anne : Accept the reality in people’s mind or alter the mind to transform the behaviour and habits. (接受现实,或改变思维以改变行为和习惯。)

  Benidick : that is idealism. (这是唯心主义。)

  Anne : So, I think the education is the most important. (我想教育是最重要的。)

  Benidick : We can change the circumstances by hands.It’s materialism. (我们会用双手来改变现状。这才是唯物主义。)

  Anne : Nop, by mind. (不对,应该改变的是思想。)

  Benidick : The people, and only the people , are the motive force in the making of world history.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改变世界历史的动力。)

  Anne : I don’t know you! (我不认识你!)

  ......

  突然,她生气地下线了,我有点儿摸不着头脑,我说什么了就惹她生气了?也太容易发火了吧?!爱理不理,反正我觉得植树造林才是治理风沙的有力手段,让我们接受现实和改变生活习惯?纯粹是老外加妇人之见。一赌气,洗洗睡!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周围很多人在抽烟,乌烟密布,还有人在随地吐痰,乱扔东西,瓜子皮满地都是,有个胖子打着嗝还在喊着“吃、吃、吃、吃!”。

  这些是我们每天都能够看到的景象,我突然觉得Anne说得很有道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约会洋妞:我激动得像鸟一样飞起来(连载十一)(2002/07/12/ 13:44)
约会洋妞:我的“电子女朋友”(连载十)(2002/07/11/ 13:34)
约会洋妞:第一次忐忑不安(连载九)(2002/07/10/ 13:23)
约会洋妞:美眉长得什么样子呢?(连载八)(2002/07/09/ 14:19)
约会洋妞:以“凡高旋律”的名义(连载七)(2002/07/08/ 13:21)
无厘头英语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