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4+1口语网络课堂 > 在线收听北京新东方副校长杜伟谈中国人学口语的误区(8)

在线收听北京新东方副校长杜伟谈中国人学口语的误区(8)
http://www.sina.com.cn 2003/08/11 14:32  新东方教育在线

  问题8:
   (点击右键“另存为”可下载语音)

  记:什么样的人适合学习4+1口语课程,学完后能达到什么效果?

  杜:由于"4+1"开设的课程比较的多,所以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可能存在着疑问,我到底适合学哪一门课,我到底应该从什么入手。

  其实我想对于大家来讲,尽管学了多年英语,不可否认大家的语言功底还是比较深厚的。但对于口语来讲,大家的水平其实还是处于一种比较低的状态,而这种状态是由于我们多年以来,对语言的实用性没有一个充分的认识。

  所以我想任何一个人无论你现在是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状况,你在选择这些课程的时候,当然从我的观点来说还是应该去全面的选择。

  比如说,有语音速成班、有九百句班,包括还有美国口语班、还有电影班,还有一个把这些课程综合起来的听说速成班。每个人在选择的时候,你可能要分阶段、分重点来完成它。

  如果现在你认为最需要解决的是语音问题,那我建议你首先应该报一个语音班,因为一个人他在说口语的时候可能语音是最重要的,因为如果你的发音不准确,无论你的词汇量有多大,你的句型理解的有多好,你的思维多么的接近美国人,别人还是很难去理解的。

  另外,如果你认为你的发音已经很好了,只是在词汇量方面,比如你认为你用词方面和美国人有巨大的差异,那么我建议你学《英语900句》(《4+1口语语汇》、《4+1口语句型》)课程,九百句这套教材还是非常精典的,他的单词都是最简单的,并且它告诉你如何在口语当中去用这些单词,因为中国人在说口语的时候美国人也经常讲,说我们"Talk like book"--说起话来像一本书一样,这主要是我们在句式上、在用词上,可能太过于书面化。

  最后,如果你认为你在思维方面有问题,你对美国人的生活不太了解,你对他们说话当中暗含的意思不太明白,那么我建议你上《美国口语》(《4+1美语思维》)课程。

  当然,《听说速成》就是对这几个课程的综合,包括还有电影听说,也是对这些课程的一种综合运用,当你把语音班、九百句班、美国口语班都上完之后,然后你再结合电影听说,因为电影它还比较真实地反映了美国人的生活。你看看这些语言在生活当中是如何运用的,在西方有这样一句话"当你学英语的时候,英语不仅仅是为了考试,英语更是为了生活"。所以你真的想把英语说的生活化,溶化到生活当中去,电影班是你必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

  对于大家来讲,我说过这只是我的一个建议,你们必须要结合你自身的情况,结合你自身的特点,因为只有你才是最了解你自己的。如果你现在还不了解的话,可以找新东方老师咨询,看看你最需要报哪一个班。

  我刚才介绍的主要是面授班的情况,如果你选择网络课堂,它还有一个小小的差异,就是它的划分更加细致,在面授课堂上《英语900句》同时教授语汇和句型,而在网上我们有专门的语汇、句型课程,你在选择的时候,会更加的方便一些。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