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Here it is. 和 Here you are.的用法

Here it is. 和 Here you are.的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5 19:50  英语辅导报

  在《英语通》初一版2003年第9期第25页上有这样一段话:

  "Here you are.是英语口语中常用的句子,其基本意思是'给你'或'你要的东西在这里',多用于别人向你要东西或借东西,你递给他时的应答语。当给对方的东西是单数时,'Here you are.'和'Here it is.'两者均可使用;当给对方的东西是复数时,只能用'Here you are.'"

  据笔者所知,有很多老师也是这样向学生介绍这两种"给你"的区别的。实际上,这只是应该注意的一个方面,还要注意另一方面:当说话人给对方的物品并不是对方所指的那件物品,而是同类物品中的一件,或者是说话人主动提供的物品时,就不能用"Here it is."而要用"Here you are."就是说,"Here you are."一般都可以代替"Here it is."而"Here it is."有时不能改为"Here you are."。(见《初高中英语考点难点详解词典》P.379,赵振才教授编著,黑龙江人民出版社)例如:

  A:I left my pen at home.我把钢笔忘在家里了。

  B:Here you are. Use mine. / Use my pen.给你。用我的。

  在这组对话中,B所"给你"的my pen和A所说的my pen并不是同一枝钢笔。所以,不能把"Here you are."改为"Here it is."。

  A:Have you seen my bag?你看见我的书包了吗?

  B:Here you are. / Here it is. I found it under the table.给你。我在桌子底下发现的。

  在这组对话中,B所"给你"的物品就是A所说的my bag,而my bag又是单数,所以用"Here you are."或者"Here it is."来表示"给你"都是正确的。

  A:Where are my dictionary and English book?我的词典和英语书在哪里?

  B:Here you are. Put them away.给你。把它们收好吧。

  在这组对话中,虽然B所"给你"的物品就是A所说的my dictionary and English book,但共有两样东西,已不是单数,所以不能把"Here you are."改为"Here it is."。但是可以改为"Here they are."。译成"给你"或"(它们)在这里"。

  (文/黎反修;英语辅导报初中教师版03~04学年第2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