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曲刚·快步英语 > 想练好口语却又羞于开口该怎么办?

想练好口语却又羞于开口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5 22:51  新浪教育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主讲人,“语音大表”、“语法大表”发明人,曲刚·快步英语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聘其为特邀研究员曲刚老师,将在线回答您提出的问题,如果您有任何英语学习方面的问题,请在此提问

网友提问:

  在我们学校里面大多数人都羞于张口,所以我没办法找到好办法学习口语,这样情况下如何提高口语?

曲刚回答:

  不知你信不信,我没有出过国,但可以讲一口流利的英语,而且是英音美音都能讲,就是自己和自己说练出来的(当然后期还要找一些外国人进行语言交流体验),请相信自己和自己练习口语这一招管用,但方法要科学和得当,不能瞎说,我的快步英语中有一个方法,叫“反述式口语练习法”,推荐给你:

  拿出一篇英语文章来先看懂,反复看几遍,争取记住里面的内容(注意千万别背),然后把文章翻扣在桌上,对着墙用自己的英语将刚才读过的文章反说出来,一开始根本记不住,就打开文章再看一遍,再翻扣过来用英语述说……遇到卡壳的地方就翻过文章再看一看,看看人家原文怎么说,再翻扣过去述说……直到把整个文章说完,反复练习多遍后,不仅可以流利地述说这篇文章,还可以改换说法,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述说,如先说开头后说结尾、先说中间后说两头,长话短说、短话长说……不用多,给我几篇文章,我就可以练出流利的英语口语,而且保证地道正确,比外国人说的还标准,因为所有的句子和表达方法都来自书上,还能有错?这样练习口语,进步飞速。比到国外和外国人面对面说英语进步还快,因为面对面听不懂还不好意思问人家,现在是自己说了算,有任何不懂的地方马上可以查字典,查一个小时也没人管你,多随便。用“反述式口语练习法”学习英语口语,大学生几个月就可以讲一口流利的英语,信不信由你。反正我相信,因为是我发明的教学方法,并且我体验过,无数的人也跟我体验过了。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