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教学参考:《英语辅导报》伴我铸辉煌

初中教学参考:《英语辅导报》伴我铸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5 13:14  英语辅导报

  时光如梭,蓦然回首,自己已走过八年的教学之旅。回想这八年的酸甜苦辣,有很多感慨。但令我感慨最深的是:是《英语辅导报》使我的事业如芝麻开花;是她为我铸就了这八年中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1995年8月,师专毕业的我被分配到了一所农村中学。农村英语师资的奇缺,使我这个学历史专业的"门外汉"不得不挑起了英语教学的重担。凭着我对外语的爱好,凭着我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更凭着我年轻体壮,我埋头苦干于我的事业之中。尽管我使出浑身解数,可教学上却没有起色。我当时十分苦闷,恰在那时我结识了《英语辅导报》。

  那是1997年秋季的一天,我的一个学生拿了一本《英语辅导报》合订本,告诉我这本书不错。我接过来一翻,便爱不释手,真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从此,《英语辅导报》便成了我的良师益友,我的事业也有了转机。

  1998年我教初三,我动员学生们订了《英语辅导报》,并利用包教授主编的《英语"四位一体"阶段练习》进行中考复习,结果中考成绩一鸣惊人,一举使英语由原来的薄弱学科成为优势学科。2001年我带的第二届初三又创佳绩,平均成绩居全市之首,令市直中学刮目相看。由于成绩突出,学校决定由我继续带2002届初三。这届学生基础不好,我就利用包教授的英语"四位一体"教学法进行实验,结果中考成绩又创辉煌,超过了前两届,使我校名声大振。《英语辅导报》也成了我校英语教学的法宝,每学期初的开学典礼和家长会上,校领导总是向学生和家长们推荐《英语辅导报》。随着成绩的提高,荣誉也纷至沓来:我先后被评为"牡丹江市优秀教师"、。"牡丹江市外语学科教学新秀"、"牡丹江市英语骨干教师"……我深知,作为一名乡级中学的普通教师,这些荣誉来之不易,它们都应归功于《英语辅导报》。

  更为重要的是《英语辅导报》帮我走上了科研教改之路。她传播当代最先进的外语教学思想、科学的教学理念以及适合我国国情的教法和学法。她令我大开眼界,受益匪浅。更令我深感自己知识的不足,于是我又发奋修完了英语教育本科的全部课程。

  2001年秋,我申报了"全国英语'四位一体'教学法研究"这一国家级课题。在课题组同志的关心指导下,通过一年的扎实工作,实验取得了圆满成功,并顺利结题。我还荣幸地参加了2002年12月份在扬州召开的"第六届全国英语'四位一体'研讨会",亲耳聆听了包教授等全国知名专家的报告,令我大开眼界。在会上我被评为"全国优秀实验教师",论文也在大会上获奖。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之一。

  另外,《英语辅导报》的学生版和教师版还给我们提供了许多最新的竞赛及科研信息,也给师生提供了许多参与和提高的机会。我先后四次参加了教师版的"翻译竞赛",不但分享到了成功的喜悦,更重要的是了解了许多最新教育成果,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学识能力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高。2001年我参加了"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评价征文,在全国50多人获奖中榜上有名。2003年春,我组织十一名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作文大赛",五人获二等奖,六人获三等奖。这对于一个乡级中学来说,绝对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更为可喜的是,我在今年8月份参加宁安市古塔中学公开招聘教师的角逐中,名列榜首,被顺利聘用。该校是我市一所条件最好。师资力量最雄厚的中学,所有老师均是全市各学科中的佼佼者,而且大多是特级。高级教师,我能以二级教师的身份加入其中,实属不易。

  真的应该感谢《英语辅导报》,是她帮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使我领略着一次次人生的精彩。此刻,我想由衷地说:

  《英语辅导报》伴我铸辉煌!

  (文/宋文志;英语辅导报初中教师版03~04学年第2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