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大学二年级版:纽约市和纽约州

英语辅导报大学二年级版:纽约市和纽约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7 08:29  英语辅导报

  同华盛顿市和华盛顿州一样,美国另一个同名的城市和州就是纽约市(New York City)和纽约州(State of New York),不同的是纽约市在纽约州的区域内。

  纽约州位于美国东北部,北面与加拿大交界。州内早期有印第安人居住,16世纪意大利人来此探险,1624年荷兰西印度公司在此建立"新荷兰"殖民地,后割让给英国。独立战争后归属美国。1788年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11州。

  纽约州有1,780万人口,面积为128,000平方公里,分别居全国第2位和第30位。首府奥尔巴尼(Albany)。该州自然资源,如锌、盐、铅、钛、金钢砂等蕴藏量大,年产量高。该州是美国重要的工业州,主要有食品加工业、服装业、机械制造业、印刷业等。其外贸、金融业亦居全国之首。该州地形多样,山地高原起伏蜿蜒,平原低地辽阔无垠,大小湖泊星罗棋布,水力资源丰富。该州旅游业兴旺,大小瀑布遍及山涧悬崖,其中与加拿大交界处的尼亚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闻名世界。另外,科宁市的艺术玻璃器皿博物馆亦享有盛誉。该州高等学府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声誉之高均为全国之冠,其中有著名的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西点军校。

  美国最大的城市纽约市就位于该州的南端,哈得逊河口。

  通常人们说的纽约(New York)是指纽约市。

  纽约城最早的居住地是在曼哈顿岛的南端,原是印第安人的居住地。17世纪初荷兰殖民者从印第安人手中骗取该地,取名为新阿姆斯特丹(New Amsterdam)。17世纪60年代中期,英国殖民者赶走荷兰人,占领了此地,并改名为纽约。北美独立战争期间,这里成了重要战场,华盛顿的司令部就设在此地,以后纽约也曾经作为美国的临时首都。

  如今的纽约市是美国最大的城市和海港,位于东海岸的哈得逊河口。市区人口922万,如果连同郊区,总人口达1,200多万,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纽约市又是世界主要的金融中心,世界闻名的纽约证券交易所设于该市。该市在商业、金融、工业、交通、服务、教育、艺术、文化、新闻等各方面均为美国之冠。全市分曼哈顿(Manhattan)、布朗克斯(Bronx)、昆斯(Queens)、布鲁克林(Brooklyn)和里士满(Richmond)5个区,纽约市的中心曼哈顿区位于狭长的曼哈顿岛上,主要街道有百老汇大街(Broadway)(娱乐中心)、第五大道(商业中心)、华尔街(Wall Street)(国际金融中心)、第七大道(服装工业中心)。

  在曼哈顿,几十层、上百层的摩天大楼高耸林立。坐落在曼哈顿中心的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有102层,380米高。曾经矗立于曼哈顿岛西南端、毁于"9·11"事件的世界贸易中心大厦(World Trade Center Building)比帝国大厦高8层,它们就像两根并立的摩天柱子。美国金融帝国的象征--华尔街(Wall Street),实际上是一条狭窄而阴暗的短街,这条短街聚集了美国很多著名的证券交易所、银行和保险公司。

  市内还有其他聚居区,如格林威治村是该市作家、艺术家的聚居区,黑人区哈莱姆区(Harlem)、华人区唐人街等。该市拥有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和林肯艺术中心。美联社、国际合众社以及美国三大广播电视网总部均设在该市。该市还是美国的旅游胜地,自由岛上的自由女神像(the Statue of Liberty)、曾为美国移民站的埃利斯岛、纽约时代广场等都是著名的景点。

  (文/李广升;英语辅导报大学二年级版03~04学年第3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