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中教师版:广告中的新词

英语辅导报初中教师版:广告中的新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1 15:59  英语辅导报

  英文中有些新词的出现与形成是比较特别的。这一类词最先是某种产品的商标名。但是,由于产品受到普遍欢迎,该名称便被广泛使用,逐渐发展成为泛指该种产品的一个通用词,成为英语里的一分子。例如:

  Dolby System--杜比系统,原先是一家音乐器材制造厂冠于其属下一种产品上的抗噪音系统的名字,后来被广泛用来指音响器材中的该等设备。

  Technicolor--原先是柯达公司出产的一种产品,用以摄制彩色影片。现在也可用来泛指①彩色印片法;②彩色电影;③鲜艳的颜色;④人工的鲜艳色彩。

  Epoxy-- 一种西德出产的粘性极强的混合胶,译名是"伊波斯"。这个词现在除了成为化学用词(环氧的)外,还可作动词用,表示"用伊波斯胶粘合"或"用混合胶粘合"等。

  Xerox-- 是兰克施乐公司的名称Rank Xerox 中的一个词。由于兰克施乐公司专产影印机,故它的名字竟被用于英语中。Xerox的意思是"用影印机影印"或"用静电印刷术复制"。

  Lasercomp-- 原是英国Monotype(蒙纳)公司近年发明的一种激光电脑的商标名。不过,看来这个词一定会被收进英语中去,泛指激光与电脑结合使用的"排版机"。(蒙纳公司的名字Monotype原亦指蒙纳公司发明的一种排字机器,现亦被用来泛指单字自动铸排机。)

  Cashomat──原是美国一家公司出产的一种可利用一张特制的电脑卡和键盘提取存款机器,现在用来泛指自动提款机。同义的用词还有cashopoint, miniteller, electronic teller等。

  (文/黄 岩;英语辅导报初中教师版03~04学年第4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