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西部牛仔和牛仔裤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西部牛仔和牛仔裤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3:48  英语辅导报

  最先抵达美国的欧洲移民,多在美国东部沿海(波士顿、纽约、费城一带)聚居。后来,他们向西迁,寻求新的生存空间。这些拓荒者陆续到达美国西部俄勒冈、加利福尼亚、新墨西哥等州以畜牧为生。在发展初期,他们或与大自然搏斗,或与印第安人为了争夺土地而互相仇杀,这种种曲折的遭遇,为牛仔电影提供了大量题材。

  牛仔(cowboy)原指骑马牧童,boy在这里只代表男性,不一定是年轻人。牛仔片的故事大多发生在美国西部,所以英文叫做westerns(西部片);又因为主角都是骑马奔驰的英雄,又有人称之为horse opera(马背剧)。

  至于牛仔裤(jeans),并不是美国牛仔们发明的,而是法国一对普通夫妇突发奇想借用了牛仔的名义。做牛仔裤的材料是三页细致斜布,叫做jean,据说是意大利热那亚人很久以前首先织成的。热那亚古时别称Jene,故其著名布料被称为jena,制成裤子后称为jeans。

  (文/朱海兵;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4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