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期末话复习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期末话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3:50  英语辅导报

  期末考试将至,搞好复习是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谈到复习,好多同学不清楚从哪里入手,从何做起。笔者认为大家应在以下五个方面下力气:

  一是全面复习基础知识。英语是一门语言,语音、词汇、语法、对话和课文要点是基础知识。以词汇为例,具体到某一单元,有哪些重要词汇,其读音、拼写、词义和用法自己是否已掌握都要复习。对语言重点、难点和考点要搞清楚其来龙去脉。

  二是要有意识地培养言语技能。现在的考试注重对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考查。但任何能力都是在长期的训练和有意识的培养中形成的,也是在打好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培养起来的。包天仁教授说过"能力是在知识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没有知识作为基础,任何能力都是空谈。"在复习好语言知识的同时,培养自己听说等技能是很有必要的。比如复习课本上的对话,就要有意识地训练自己的听、说能力。

  三是要重视以前各类考试、测验中出现的错误。大凡出现错误,要么题目难度大,要么自己对该内容似是而非,模棱两可,没有真正掌握。如果我们在复习中不对这些"盲点"进行认真剖析,再次碰到时难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

  四是要了解期末考试的题型特点和解题思路。建议大家多看看《英语辅导报》上这方面的指导文章,有助于提高自己的应试能力。

  五是要制订详尽、科学的复习计划。只有制订复习计划,复习才能有条不紊,细致全面,才不至于机械重复,或拣了芝麻,丢了西瓜。

  复习是一项艰苦细致的工作。在复习过程中不要怕困难,碰到困难要迎难而上,问老师、翻笔记、查资料,把以前不会的弄懂、弄通,这样才能完全掌握所学知识,这也是复习的真正目的。只有下大气力搞好复习,才能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从容发挥,笑到最后。

  (文/高建;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4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