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教师教学参考:含有“动词意义”的介词

教师教学参考:含有“动词意义”的介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9 08:46  英语辅导报

  在英语中,有一些介词表示的却是动词的含义,主要有:

  1. at : 在与表达感情的形容词连用时, 可代替"听"、"看"等动词, 如:

  She was greatly surprised at the bad news. 她听到这个坏消息时, 大吃一惊。

  2. to : 在与go, come , invite等动词连用时, 可代替 "参加"、"出席"等动词, 如:

  Prof. Wang has gone to a meeting. 王教授去开会去了。

  3. for: 在与go, come , return等动词连用时, 可代替后面表明 "目的"动词, 如:

  He came here for his wallet.他来这儿取钱包。

  4. for : 在与start, leave, set等表示离开、启程等动词连用时, 相当于汉语的 "走"、"到"、"往" 等意思,如:

  They start for Shanghai at five early tomorrow morning.明早五时, 他们出发去上海。

  5. 有些介词短语作连系动词的表语, 有动词含义, 如:

  What is he at? 他在干什么?

  6.有些介词短语可代替动词不定式短语,作定语,自然会有动词意义, 如:

  It's time for breakfast.现在是早餐的时间。(该吃早饭了。)

  7. with:在类似下列的句子中, 意为use, 如:

  He often writes with my pen.他时常用我的钢笔写。(他常用我的钢笔写字。)

  8. by与表示交通工具的单词连用, 相当于汉语的 "坐"、"乘"等意思, 如:

  Are you going to travel by plane or by train?你打算乘飞机还是坐火车去旅行?

  但是不能说这些介词就等于这些动词, 更不能用它们充当谓语动词。

  (文/梦岳; 英语辅导报高中教师版 04~05学年度第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