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大学教师版: and 用法一览

英语辅导报大学教师版: and 用法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2 15:37  英语辅导报

  and可以说是英语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连词,其用法也相当广泛:

  一、连接并列的词、短语、不定式与句子。

  1. 两个形容词置于一个名词前除表示同一性质或颜色的情形以外一般不用and。

  a red and black car 红与黑两种颜色的小汽车

  a tall dark man 一个又高又黑的男人

  2. 记数在百位与十位之间加and,千位与个位之间加and。

  three hundred and fifty (350)

  three thousand and six (3006)

  3.三个以上的词或短语并列,通常只在最后一个词(短语)前加and, and 前逗号可省略.

  I visited Beijing, Shanghai(,)and Guangzhou.

  误: John lives in the country, keeps a cat and a dog.

  正:John lives in the country and keeps a cat and a dog.

  4. 与人称代词连用时,第一人称在and 后,但若是做了错事则要放最前面。

  You and I are students. 你和我都是学生。

  I and you have made mistakes. 我和你都犯了错误。

  5. 连接两个不定式,第二个不定式前不用to。

  I'd like to lie down and go to sleep.我可要躺下睡觉了。

  6. 连接两个并列的宾语从句,第二个宾语从句前不能省去that。

  He told me that he had received my letter and that he would soon come to see me.他告诉我他已收到我的信并很快要来看我。

  7. and 一般意为"和,并且"。

  Mother and father are away today.妈妈和爸爸今天外出了。

  二、在come, go, try, mind, stay, learn, write后and再加一个动词,表示目的,and等于"to"。

  Try and(=to)get the work done before dark.尽量在天黑前把活干完。

  I'll write and thank him.我要写信感谢他。

  You must mind and arrive by six. 你必须注意在六点前到。

  三、用在形容词good, nice, fine等之后,表示"很, 挺"之意, 前一个形容词起副词作用。

  It's good(=quite)and cold outside.外面特别冷。

  He will be fine(=very)and joyful.他会非常高兴的。

  四、为一个整体的两个名词并列,第二个名词前一般不加冠词。

  my mother and father 我的父母。

  但:my father and my uncle我的父亲与我的叔叔。

  五、用在两件通常配在一起的东西或人前,指统一的人或事时,前只用一个冠词。

  a knife and fork一副刀叉

  a headmaster and secretary 校长兼党委书记

  六、用于连接句子,表示"而, 却"。如:

  He is rich, and(yet) leads a simple life. 他很富有,但却过着朴素的生活。

  七、要注意有无and用法上的区别。

  It was fine, and we went out for a picnic=It being fine, we went out for a picnic. 天气很好,我们出去吃野餐了。

  There were fifty people in the village, the old included.= There were fifty people in the village, and the old were included.村子里包括老人在内有50人。

  八、祈使句+and+主句相当于if引起的条件状语从句。

  Think hard and(=then)you'll have a good idea.

  比较:If you think hard, you'll have a good idea.

  Thinking hard, you'll have a good idea.好好想想,你就会想出好办法。

  九、构成短语

  1. and so on 等等

  They are interested in art, music, and so on.他们对艺术,音乐等都感兴趣。

  2. both...and....既……又……

  He ate both the apple and the pear. 他把苹果和梨都吃了。

  (文/王超 英语辅导报大学教师版04~05学年第9、1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