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名家在线 > 英语名师谢忠明作客新浪指导四六级复习实录(6)

英语名师谢忠明作客新浪指导四六级复习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9 15:39  新浪英语

  总体的复习策略和如何调整心态

  主持人:最后我们请谢老师回答下四六级总体复习的问题吧!

  网友:四六级考试就快考了,现在自己越来越没有做题的感觉了,您能不能推荐一下最后选择什么样的复习资料来做,或者有什么好的建议?

  谢忠明:我觉得复习资料,现在这一阶段最好不要做模拟题,因为模拟题无论从文章的长度和难度,新度和效率无法和真题相比的,实在你做了模拟题,你只能做中间的词汇和听力,这可以的,因为听力没有什么真题,相对来讲,差别差一些,但是阅读理解,我个人认为肯定以真题为主,尤其是2000或者是2002年以后的真题,一定要两条一套来培养做题感觉,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做完以后分析为什么对与错,培养感觉,时间控制。有的同学会有一个问题,真题我已经做过很多遍了,我看了这个题目就知道答案,如果有这样的考生,我第一建议大家要把2002年以后的真题再看一遍,当然看的角度不同,比如说你现在看的话重点分析阅读理解怎么出题的,还有你知道正确答案,你说为什么其它的三个选项不对,这个从另外的角度来研究真题。

  所以我们讲一直有同学困惑,整天听有人说要把真题吃透,怎么样吃透,这就是吃透的一点,你不是知道答案了吗,你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怎么样出题,为什么错,错在哪里?比如说不是答案,但是有部分对,部分对就是全部错,这也是做题中间的思路,也就是说你更多从这个角度,不可放弃真题,尤其是2003年和2004年,再怎么样也要好好把这几份卷子研究一下。

  主持人:所以说真题的复习是非常重要的。

  谢忠明:非常重要。

  网友:老师我这次准备不是充分,不敢考了,我参加1月份的考试应该怎么样准备?

  谢忠明:这个实际上刚才我已经提到了不敢考了,我觉得还是首先在剩下的时间,你要指望有非常大的突破也不现实,但是既然你已经报名了,还是想考,那么我觉得刚才我提到的几点,第一题上面的感觉肯定是需要慢慢培养,在剩下的时间内,也不要多,做5套整套的四六级题目,真题。

  第二个时间、状态,一个是有同学会感觉到能力提高了,但是不能发挥出来,这就跟精神状态有关,你的状态和脑子的清醒程度。我举个小例子,听力从现在开始,四级的同学应该把听的时间调整到8点半到9点半这个时间来练,这是调整。那么你在考试比如说1月8号早晨起床以后,为了增加那种听力的感觉,你可以拿最新的一套真题,戴一个耳机,然后来增加感觉,培养感觉,跟读和朗读,这样的话你更容易进入这个状态,这个状态的调整很重要。

  第三点我还是建议诸位考生充满自信,不要求你超水平发挥,正常发挥这样的话也对得起自己,这样的话你的心态也会好一些,不要苛求自己。

  网友:考前我是应该临阵磨枪还是选择休息,如何保证好的心态考试?

  谢忠明:到1月6、7号那时候你的题量肯定要减少,不要每天花5、6个小时,我认为这肯定是疲劳战没有用的,尤其是保持做题非常的清醒,四篇阅读理解做下来,有点累,有的考生做到第四篇就比较累,第四篇反而有时候比前面三篇简单,不能因为你的注意力没有持续这么长时间失去这个分数是非常可惜的。题量可以慢慢减少,适当可以做一点运动,然后1月7号洗一个澡,睡一个好觉,第二天你的生物钟调得差不多了,8点45分进入考场,应该是很好的精神状态和体力,我觉得就这些。

  主持人:谢谢谢老师,这次聊天时间差不多了,最后请您再跟考生讲几句关于这几天的备考一些建议和指导吧!

  谢忠明:刚才局部的一些问题我都讲得差不多了,我只是希望大家在最后的阶段全力冲刺,劳逸结合,保持非常好的状态,然后考试的时候正常发挥,有一句话要送给大家,“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还有一句话,“天道酬勤”,祝广大考生这次取得理想的分数。

  主持人:非常感谢谢忠明老师作客新浪嘉宾聊天,也预祝各位考生在1月8号能够取得好成绩,感谢恩波教育大力支持,本次聊天的实录将会在新浪网教育频道上发布,欢迎大家到时候关注。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