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购物进行曲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购物进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2 09:18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上期中,我们已经在购物大厅学习了一些购物的英语基本表达用语,本期中,我们还将继续学习其它的英语表达用语。

  问顾客对某种商品有何看法时,常用:What do you think of...? / How do you like...? / What about...? / How about...? 您认为……怎么样?

  顾客询问价格时,常用:How much is it? / How much does it cost? / How much shall I pay for it? 要多少钱?

  注意:How much 后的be 动词用is还是用are,由句子的主语(单 / 复数)来决定。

  有时也可用What代替How much。如:

  What does it come to? 一共多少钱?

  或者你还可以和他们“讨价还价”。如:

  Can you come down a little? 你能降点价吗?

  Can it / they be cheaper? 它/它们能再便宜点吗?

  It’s too dear / expensive!太贵了!

  顾客决定买货时,常用:That’s fine. I’ll take it.很好,我买下了。/ It fits me quite well. I think I’ll take it.这个非常适合我,我就买下了。但很少用buy这个单词。

  顾客对某种商品不满意时,常用:That’s not what I want. (That’s not what I’m looking for.)这不是我想要的东西。/ I like the colour, but the price is too high(it is too expensive / dear). 我喜欢这颜色,但价格太高了。

  要付钱了,我们可以说: Here’s the money. (给你钱。)

  【相关链接】

  1、 在购物的场合,to take 意思是“买下”;try... on 意思是“试穿”。

  2、 在英语中表示“多大的号码”,应当说 size + 数字,而不应当按照汉语式思维方式说成:数字+ size。如:一件38号的衬衫,可以说“a size 38 shirt”。

  3、 在西方国家购物,人们不喜欢讨价还价,认为这是很丢面子的事情。

  中国人在买了东西之后,常喜欢谈论其价格,且品头论足一番。而在英、美等国家,How much is it? / That’s too expensive(cheap) . 等用语通常只用在商店购物时买卖双方使用。若别人买了物品之后,你想说上几句,一般只说 “How nice(beautiful) it is!” 等表示赞美的话。

  (文/李建高 刘燚;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