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喜欢”like的变脸术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喜欢”like的变脸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4:15  英语通

  舞台上的“变脸”绝活,一定使你赞叹不已。其实,英语中的不少词也有“变脸”的本领。今天,我向大家推荐的like就是其中的一位。

  【like 的备忘录】

  like 用作动词,表示“喜欢”,其同义词是love, 反义词是hate或dislike。

  【like 的变脸术】

  A. “喜欢”作动词的like

  like 用作动词有人称和数的变化。

  才艺表演:

  They like Yao Ming very much. 他们非常喜欢姚明。

  Does Lily like ice cream? 莉莉喜欢吃冰淇淋吗?

  like 用作动词,常用以下结构:like sb. / sth. (喜欢某人或某物);like doing sth. 表示经常性地喜欢做某事;like to do sth. 表示一种具体的行为,侧重于一时的行为,也可理解为偶尔喜欢做某事,like to do sth.相当于want to do sth.。

  才艺表演:

  The little girl likes milk. 这个小女孩喜欢牛奶。

  We like drawing pictures. 我们喜欢画画。

  We like to draw a picture. 我们现在喜欢画画。

  like 用作动词,也常用以下句式:Do you like ...? / Would you like ...?

  前者是询问某人是否喜欢某人或某物,like后可跟名词、动名词或动词不定式(to do)。后者询问某人的意愿,like 后跟名词和动词不定式(to do )。

  才艺表演:

  —Would you like some rice? 你想吃些米饭吗?

  —Yes, please. / No, thanks. 是的,我想。/不,谢谢。

  B. “像”like 一词也作介词

  like 用作介词, 意为“像……”,“跟……一样”, 不能单独作谓语,在句子中一般作状语或表语。like 此时与look或连系动词be 连用才可以构成谓语。

  才艺表演:

  Tom looks like Jim. 汤姆看起来像吉姆。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普及版04—05学年度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