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Be good…的“三个朋友”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Be good…的“三个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4:44  英语辅导报

  我叫be good,我有三位好友,它们是for, at, to。我们手挽着手,心连着心,共筑美好人生风景线。同学们想驻足观光吗?那就来认识、认识我们吧!

  一. be good for... 表示“对……有益”。例如:

  1. Taking a walk after supper is good for your health. 晚饭后散步对你的健康有益。

  2. This kind of food is good for you. 这种食物对你的身体有益。

  [相关链接] be bad for... 表示“对……有害”。例如:

  Watching TV too much is bad for your eyes. 过多的看电视对你的眼睛有害。

  二. be good at...表示“擅长某一学科知识或某种技能”或“在……方面做的好”,后接名词、代词或动词的-ing形式。例如:

  1. Mary is good at Chinese. 玛丽语文学得很好。

  2. The twins are good at swimming. 这对双胞胎擅长游泳。

  三. be good to... 表示“对……友好”,其中good可用 friendly代替。例如:

  1. All the parents are good to their children. 天下父母都对自己的子女很好。

  2. Would you be good enough to carry this for me? 劳驾为我拿这个好吗?

  (文/许振铎 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普及版2004-2005学年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