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学习“十法”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学习“十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9 14:45  英语辅导报

  匈牙利著名女翻译家卡扎?罗姆尔,通晓十多种语言。通过多年摸索和学习,她把自己学习外语的丰富经验概括为简明易懂的十条,这对每一个英语学习者都有普遍的借鉴意义。这十条是:

  1. 学习不中断,哪怕挤出10分钟也好,早晨是大好时机。

  2. 学厌了可变换一下学习方式或形式。

  3. 不要脱离上下文孤立地死记硬背。

  4. 随时记下并背熟那些常用的句型。

  5. 尽可能“心译”接触到的东西,如一闪而过的广告,偶尔听到的话语等。

  6. 只有经过教师修改的东西才值得牢记,也就是说,要记住那些肯定是正确无误的东西。

  7. 抄录和记忆句型和惯用语时,要用单数第一人称。

  8. 英语好比碉堡,必须同时从四面八方围攻:读英文报,听英语广播,看英语电影、听英语讲座,读英语课本等。

  9. 要敢于说英语,不要怕出错误,要请别人纠正,不要难为情,更不要泄气。

  10. 要坚信自己一定能达到目的,坚信自己有顽强的毅力和学好英语的才能。

  (文/李海春 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普及版2004-2005学年第2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