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名师谈雅思:剑桥真题四消息独家发布

新东方三名师新浪指导雅思复习备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3 19:05  新浪英语

  剑桥雅思真题四消息独家发布

  周成刚:是的,雅思的真题就是在中国有出版,我是指的真题一二三,这是在过去,应该是在2002年之前的一些真题。但是剑桥雅思真题四即将在今年,我可以这次在新浪网上第一次宣布特别好的一个消息,在2005年的5月中旬,将在中国大陆将正式的发行,但是这个真题四是新东方独家和剑桥合作、购买,所以说在这个雅思剑桥四的真题的封面上会有新东方学校雅思指定教材,也是最新的雅思真题,也是在中国大陆唯一的版本,我要说的是这对广大的雅思同学来说,这是一个真正的福音。当然在这个里面我要说的是,在整个试题会在暑假期间,在整个全国的新东方全面启用,新东方的同学会在第一时间享受到这些真题,这些真题对他们备战不远的将来雅思考试有很大的作用。

  网友:老师,雅思备考您觉得是需要一个长期的准备,还是一段时间集中复习效果会比较好?

  何钢:我们一般认为两个方面应该互相结合一下,如果说这个考生英语基础比较好的话,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备考就够了。但如果这个考生英语基础有待提高,像听力、口语比较差一点,可能还需要制定长期的计划。如果短期备考专门针对雅思考试的强化班或者自己做一做雅思真题就够了,但如果基础比较差,学习一下新概念或者听力、口语方面专门的课程。

  网友:老师你们好,雅思考试每个月都有,什么时候才是雅思考试的高峰期?我是否应该选择在人少的时候报考会比较好?

  孙涛:雅思在北京考试每年有35次考试,每次考试它在北语考试人数不等,一般来说都会集中到寒暑假考比较多,因为学生平时上课,就寒暑假可以集中一段时间报一个班,再突击一两个月考试,跟他们申请选择学校有关系,英语学校的选择都提前一年,英国学校一般秋季开始申请,很多学生考虑秋季之前或者暑假考完试。澳大利亚二月份开始申请,很多人考虑在二月份这段之前考试,但是高峰期和不高峰和这段时期难度没有关系,我觉得这段时期学生与其考虑考试的人多,倒不如自己考试的准备。

  主持人:报考的人比较多的时候,会不会影响考生阅卷的情况?

  孙涛:如果人多有300人的时候,也有900人的考试,比试部分不会出现偏颇,有专门工作人员处理它。口语考试只不过加大一些工作量,人多的话考官数量也会多,相对来说任务量还是一定的,对老师的评判来说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网友:老师你们好,我想问六级和雅思考试具体区别是什么?有侧重点?我刚刚过了六级考试,现在马上考雅思,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何钢:六级和雅思考试最大区别是什么,传统六级考试,人们不重视对于口语能力的考察,题型结构不太合理,好多同学背好多单词。我们从六级总量100分,其中阅读包含词汇占到65分,有20分的听力还有15分的写作。换算下来话,考完六级以后考雅思最大是口语和写作两个方面,阅读稍微强化一下,熟悉一下题型问题就不大了。

  网友:你们觉得雅思考试和托福考试最大区别是什么我们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考试?

  周成刚:首先雅思考试相对说起来到英联邦国家留学更适合一些,也就是说可能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这些国家更适合和普遍一些。同时考试形式上有一些区别,托福的考试可能客观题更多一些,雅思考试里面有主观题,比如作文、口语,这些方面也就是说如果说你在写作方面,口语方面,如果你感到自己特别强项可能考雅思更适合一些,也就是获得高分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当然如果说到美国去,可能托福接受的程度在整个学校里面可能更广泛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