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名师谈雅思:口语的准备建议

新东方三名师新浪指导雅思复习备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3 19:05  新浪英语

  雅思口语的准备建议

  网友:老师我参加雅思考试很担心一个问题听不懂口语考官他的口音,这个应该怎么办?

  孙涛:雅思口语考试咱们先从考官开始谈起,很多同学担忧考试的时候考官口音比较重,但实际上考试的出题方他们在招聘考官的同时已经做了严格的率选,理论上讲考官不会特别重以至于影响沟通和交流。很多考生在考试的时候听不懂考官说什么,原因有两个,第一个他们太紧张了,不大适应考试的环境。还有一个考官可能有一点点口音,但是最主要还是前者。所以说我个人认为很多考生在准备考试的时候,如果怕这一点,一方面你可以提前做一点模考,新东方提供这种一对一的模考服务。另外一点如果在考试的时候,真的听懂,你完全有权利问考官可以重复一下或者慢一点,这是考试中完全可以接受,不会减少你的分数。

  主持人:也就是说考生如果听不懂可以跟考官再询问一次?

  孙涛:没有问题。

  网友:请问三位老师我的听力如何才能有很大的提高?

  孙涛:听力是这样,听力的提高需要是以基础作为一个保障的,如果应对雅思考试,我们哪次都是建议同学把基础跟实战结合起来。下面如果谈基础的话,我们建议他可以制定,还是结合自己的情况,制定一个比较适合于个性化的一个复习方案,选择一个比较好的教材,比如说教材,我们可以推荐一些比较知名的或者比较经典的教材,像初级听力,它是比较完善的一个听力的素材,而且它是按章节来的,考生们可以结合这本书,结合自己的时间,制定一个复习计划,这样从实力上就提高这个听力。另外一方面除了以教材为主之外,还可以多接受一些英文节目,因为现在各种各样的媒体比较多,各种各样的英文节目,英文素材比较多,比如像中央电视台的九台,国际台,还有很多比如说探索频道,很多考生完全可以利用这些网络资源,包括很多网上的网络资源也可以。当然在这个基础之上,最后归根到底要是参加考试,我们还是希望他最后回归到真题上来,刚才讲的剑桥四,最新的,还有剑桥二、三,比较好。

  周成刚:因为是考试,所以它有强烈的针对性,就真题这种情景和对话,是他最重要知道的。而这个情景和对话它是相对来说,它虽然有各种各样形式的情景和对话,但是它里面是有模式的,你掌握其中几个模式一般不会跳出这些模式,你理解起来和提高起来更快一些。

  网友:老师你们刚刚说到新东方独家签到了剑桥4,我想问一下怎么样更好利用真题进行有针对性的雅思考试复习?

  周成刚:今天我们带来非常好的消息,就是雅思剑桥四的样本,这个书现在在国外印刷,今年五月中旬的时候就可以所有书全部到达新东方,新东方的同学会在第一时间获得这本书,这是因为我们独家购买,也是在中国大陆唯一的一个版本,真题四那里面一共有四套有关学术类出国留学的四套题目,它应该说是能够剑桥出版社解密的最新四套题,强烈针对性,而且更接近现在考试的动态。应该说这四套真题再加上我们老师的解析和破译,和当中一些分析,会对我们广大的学生是一个非常大的帮助作用。

  网友:老师,你们好,我想在两年之后参加雅思考试,在这个期间我应该怎么准备?我的水平是四级,必要的话我想可否借助于新东方的网校?请老师给点指导。

  何钢:如果现在水平四级过两年之后再考,如果在这段时间坚持学英语,拿到7分不是很难事情。最关键雅思考听说读写基本能力,离考试比较遥远,现在多花点时间,多听广播,多看电影,多跟老外练口语,自己跟自己练也行,练一些教材,写一些文章,离考试半年左右的时候再开始加入培训班或者买一些真题来做,这样比较好的。

  网友:目前社会上的英语培训机构非常多,我不知道怎么样选择适合自己雅思机构和教材?

  周成刚:首先培训机构在中国也有很多,我们不一定推销自己,但是我要说的是,同学肯定注意两点,第一是这个学校的品牌,第二它整个教师队伍和教师质量,第三个可能会有一个售后服务,也就是后序跟进的服务,或者后序其它一些信息和辅导材料,和辅导的提供。因为同学现在每个人都在社会上竞争很激烈,时间也不多,所以说相对说起来,来参加一个考试或者参加一个培训他都是花了很大时间和精力,要选的话要谨慎,希望每一次去选择都是正确的选择,将会节省自己很多时间的成本和其它经济的成本。题目肯定以真题为主,刚刚何钢老师也说了,如果时间长一点可以先听说读写其它方面的练习,基本功的练习,但是到考试前一个阶段最好要进行真题的练习,因为只有真题是最有针对性,而且你马上进入一种感觉,进入这个考场以后你会发现这个是碰到过的,这个是遇到过的,这样做题才会有信心和把握。

  网友:我今年大三,英语四级水平,毕业想去瑞典、芬兰等国家留学,我现在考雅思比较好,还是学当地小语种比较好?

  周成刚:我要说的话这个问题,如果说这个同学相对说起来毕业以后很快就想出去的话,我个人建议他还是学英语,而且读雅思。为什么?因为他在学校里面读的很有可能他外语就是英语,因为要从头再去把一门其它的小语种捡起来花的时间相当长,而且即便捡起来,你不一定在小语种考试里面具备很长的竞争力,这样既可以节约时间又可以节约他其它精力,早日达到出国的目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