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新东方名师谈雅思:其他方面的具体建议

新东方三名师新浪指导雅思复习备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3 19:05  新浪英语

  其他方面的具体建议

  网友:老师我一遇到科技类的阅读材料,我就犯怵,就看不懂,这个应该怎样准备?

  何钢:如果科技类犯怵,大概这个同学是学文科类专业的,越犯怵科技类平时越加强对科技类文章的阅读就可以了。科技的文章看起来好像好多术语比较难,往往它的结构比较清晰,科技性文章非常强调很清晰思路,很有可能一开始提出这个问题,分析这个问题,接下来解决这个问题。很有可能一开始先说明某个科学现象,原有理论是怎么样子,现在科学家们根据新的证据可能会提出新的理论等等,最后这个新的理论跟老的理论有一些什么样的区别,如果你了解这些科技类文章基本写作思路和脉络,以及再有一些相对应词汇量的准备,阅读就不会很难。

  周成刚:其实科技类的同学对科技类文章害怕的同学,刚刚何老师说的,一般大多数是文科的。其实一旦你掌握它的规律,它比人文更好考,甚至于你平时有一些,多读一些科普知识方面的文章,你一旦发现是这个主题,你这个文章看不懂你都知道答案,它比文科的文章更好解答。

  网友:老师,在考试前口语练习应该是注重纠音还是自己准备卡片?每天练习时间多少为合适?

  孙涛:如果他马上就要考试,我们建议他的重心不要放在纠音上,因为这需要很长时间。语音只是评分标准之一,如果最后优先时间内我们觉得做什么事情最有效率?可以提高流畅度,词汇上改善一点,语法上稍微完善一点,这样的话可能更加值这个时间。

  此外这个卡,我们建议他考试之前把这个顺一遍,或者浏览一遍,最好稍微搜集一下这几个月考过的题目,看看自己的准备是不是能够足以应付这三个月来考过的一些经典题目,还有一些新题目,这样的话可能对应试帮助更大。

  周成刚:首先大家要知道有什么样的主题考试,这样帮助你可能有一个思想上的准备。即便我们中文谈话和聊天,我们有的时候谈到陌生的主题我们也不知道如何应对它?更何况英语是外国语,所以你知道话题你可能会有些思索,这样一旦老师提出问题,会有所思想准备,回答的时候有的放矢。因为在口语第三部分会回答相对挑战性问题,也就是说让你表达一些你的观点和思想,在这个意义上虽然思想和观点正确与否不是很重要,但是你明确会提高你的流畅性,因为你知道我有些话要说。

  网友:老师雅思准备我没有打算去上培训班,我想自己准备,但是我的作文和口语实在是差,请问我该如何提高?

  周成刚:我说一句话,如果说他不想准备去上培训班这个是他自己的选择,一点问题没有,事实上很多人从来没有进培训班也出去考试。但是如果他时间比较紧迫,我个人建议他还是上培训班,因为老师在课堂上讲作文、口语、听力有极强的针对性,相对说起来花的时间更短、更少,同时让你有更明确、精确了解,毕竟老师在这些问题上已经花了很多的时间。

  网友:老师我在做剑桥系列有些文章读的很快,相应题目也做得很好,但是有的读了半天也不明白,我该怎么办?

  何钢:第一点本身考试的时候有些文章难度,坡度,可能在看简单文章的时候可能快一点,难文章可能碰到难度大一些。第二个话可能像刚才周老师所说一样,这个文章本身的话题是不是你本来有一定了解的,也有相关性。如果考生能够对近一两年雅思阅读所涉及到的话题都有相对的了解,也会从某种意义上加大阅读的速度。

  主持人:访谈的时间过得非常快,这次聊天很快就要结束了,下面想请三位老师分别对即将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的复习建议做一个总结。

  周成刚:我要说的是,首先感谢网友对新东方关注,我们也特别高兴有这个机会到新浪来跟大家聊天,同时我要再次强调的就说,雅思剑桥真题四这本最新的真题书即将下个月,5月份面世,是新东方的独家的引进,在新东方的同学会在最短、最快的时间获得真题,我们的老师也在做充分的准备,以最高的质量,最高的水平来奉献给大家。

  何钢:我的建议,考生还是要放松心情,因为雅思毕竟只是一个考试,只要准备到了一定能考出理想成绩。

  孙涛:其实任何一门考试要想成功,都需要基础跟技巧。我们建议大家在提高技巧同时,注意一下自己基础的打扎实一点,最后预祝大家在雅思中取得成功的同时真正把英语实力提高。

  主持人:谢谢新东方三位老师的详细解答,也谢谢三位老师把剑桥4发布的消息首先带到新浪,希望各位网友继续关注新浪网外语频道。谢谢。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