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F英孚教育 > 雄伟的长城

万里长城和北京烤鸭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3 21:40  EF英孚教育

  雄伟的长城

  3月底的时候,学校组织去慕田峪长城,好多学生都期待着那天的来临。星期六按说是睡懒觉的时候,可我们起了个大早。天气也不太好,但大家依旧非常兴奋。我们8点出发,11点到了慕田峪。 到那儿的时候天气变好了, 我们高兴地看到太阳出来了,天晴了。

  大家很快跳下汽车,好多同学和我一样想锻炼锻炼,我们商量后决定不坐缆车,自己一步一步地爬上去。半个小时以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虽然汗水湿透了我们的衬衫, 但我们依然很高兴。

  我不能相信自己终于站到了长城上,著名的长城在我的印象中是深刻的,此时此刻我仿佛是在梦里。无边无际的城墙难以让人相信,它是在没有任何机械的情况下靠人的双手建成的。它就像一条巨龙缠绕在绿色的大地上,描绘在群山的美景之中。我为仿佛跨进了古老的世纪而震惊。

  城墙的一部分是重建的,其余仍然保持着它的本来风貌。重建部分一般用彩旗和横幅装饰着,在那儿还有许多充满商业气息的商店和餐厅。没有被修复的部分往往是残破的,周围没有任何建筑物。我虽然不敢肯定,但是在我看来好多中国人似乎更喜欢被修饰了的部分,从某种角度来看也许让人觉得方便。而我则与一些西方人一样,更喜欢残破的那一部分。

  我特别欣赏那种被群山和绿色环绕着的寂静,它比任何被装饰过的东西都美丽。如果你走得足够远,你还能听见它的呼吸。找一个远远的没有声音的地方,你能听得很清楚。长城在呼吸,缓慢而平和,远古时代的呼唤,微凉的冷风。这就是我为什么特别喜欢它的缘故。即使我离开那儿了,也还能感觉到它那永恒的脉搏与正在跳动的声音。长城是永生的。但是哪种方式是你更喜欢的呢? 是破破烂烂的,自然的;还是漂亮的,被装修过的?不管怎么说,它简直让人充满了幻想。但是我不知道,谁能从长城那儿得到更深刻、更久远的印象呢? 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